车市表情:合资车企步调谨慎 自主品牌力拼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车市表情:合资车企步调谨慎 自主品牌力拼市场
2009年03月04日 16:2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合资企业:危机下的谨慎和乐观

  从近期公布的国际品牌在中国的市场计划看,韩系车和日系车品牌目标超过欧美品牌。其中以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制定了超过20%以上的增长目标。

  而美系品牌,如危机重重的通用仍制定了10%的增长目标,两个大众合资企业在去年占据乘用车销量前两名基础上,制定的增长计划也在10%左右。新车计划虽然不多,但都是重磅级新产品,如第6代高尔夫,新一代捷达和斯柯达一款中高级车。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将成为世界汽车巨头角逐的主战场,中国市场将带给汽车巨头摆脱危机的希望。

  在新车推广方面,上海通用将在5月份推出雪佛兰科鲁兹,雪佛兰旗下乐风、赛欧和景程也将全部改款,下半年新款君越和凯越HRV,也将上市——别克和雪佛兰品牌几乎全新换代。

  以东风日产、南北丰田和本田为代表的企业,其产销目标谨慎,预计增幅都在10%以下。其中,去年唯一完成产销目标的东风日产因为今年无全新产品,预计增幅10%以内;而一汽丰田向外界公布其2009年的销售目标为38万辆,同比增长8%。

  但韩系车则在去年成功的基础上,制定的产销计划均在增长20%以上,东风悦达起亚甚至销量目标增长预计在30%以上。i30、新赛拉图将是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今年冲击车市的重量级武器。

  自主车企:受惠新政抢夺失去的市场

  过去两年在合资品牌挤压下,自主品牌份额不断下滑,占有率不到30%。但相较于绝大多数合资品牌的谨慎,自主品牌今年的产销计划更显高调,以抢夺过去两年失去的市场和自信。

  业内人士分析,受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燃油税费改革等诸多扶持政策的利好影响,大多数自主车企在已公开的2009年产销计划中几乎都有较高增幅。

  如比亚迪今年将推出5款新车,销量计划从20万辆增长到40万辆,成为自主品牌增幅之冠。奇瑞新车计划更是惊人的15款,同时成立3个新销售公司,创立“开瑞”、“瑞麒”和“威麟”三大新品牌。

  据统计,仅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四大国内自主品牌企业今年为自己制定的产销目标之和就超过了125万辆,新车总和超过了43款。

  分析人士认为,自主车企敢于制定较高的增长目标,离不开汽车新政的支持。而且,自主品牌轿车产品主要集中在低排量车型上,绝对受惠于政策利好因素。在国家出台多项如政府采购优先选择自主品牌等政策后,今年有望摆脱低迷。(李刚)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