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电动车之父":广州应借亚运推广电动汽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亚洲电动车之父":广州应借亚运推广电动汽车
2009年03月05日 16:2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运会是广州推广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好机遇,广州应该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在今日举行的“广东科协论坛之电动汽车技术现状与发展论坛”上,被誉为“亚洲电动车之父”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电机电子工程系荣誉教授陈清泉给即将举办2010年亚运会的广州提出这样的建议。

  “有条件的家庭可买三辆车”

  作为世界电动车协会的创始人及轮值主席,72岁的陈清泉今日对本报记者表示:“北京借奥运会推广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上海也在借世博会推广新能源汽车,广州也应该好好利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这个机遇”。他还建议广州能在亚运会结束后,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继续用在公交车和出租车上,“这对减少污染、改善城市空气也有很大帮助”。

  陈清泉表示,电动汽车能够实现零污染,不过成本较高,适合短途使用,混合动力汽车则好似马和驴交配出来的骡子,“结合了内燃机和电动机的最好DNA,这样的搭配最好不过”。他指出,混合动力汽车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遇到塞车或红灯停下来时不会排放废气,“而传统汽车在红灯前停下来时,内燃机还是开着的,在这种情况下,燃料会变成废气排出来”。

  “到2050年,世界人口可能达到100亿,那时候全世界的汽车可能达到2.5亿辆,汽车带来的能源、环境和安全问题也将日益凸显”,陈清泉表示,香港已经采取减免首次登记税等措施,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广州有自己的汽车制造企业,有很好的条件发展新能源汽车”。陈清泉还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买三辆车,“一辆电动汽车,用来买东西、接送孩子上学等短途距离使用;一辆混合动力汽车用来长途出行;还可以再买一辆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用于更短的距离”。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