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价冰火两重天:大排量车上涨 热门车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二手车价冰火两重天:大排量车上涨 热门车降价
2009年03月20日 09:4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二手车市回暖

  据51汽车网进行的统计数据显示, 2月市场出售车辆的需求有明显增加,其中有不少高档跑车、SUV。目前大排量二手车需求普遍上升,但是相比同期库存周期却变得很长,库存量也高,约占市场整体的35%以上。中小排量车型出货量较大,很多畅销车库存吃紧,如捷达、宝来、夏利、奥拓等。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二手车市场2月份成交了2.8万台,环比增长12%。2月份,51汽车网在北京的成交量为2.8万台,环比增长12%。

  据第一车网总经理马晓慧透露,由于近期新车价格优惠幅度减小,导致部分消费者换车需求下降或延期,不急于将旧车出售,导致二手车库存量降低,供给减少。由于对经济及收入预期不乐观,促使消费者购车更加理性,更多的消费者倾向于购买二手车;相对而言,目前二手车需求要高于二手车供给。

  大排量车价小幅上涨

  马晓慧称,经历了2008年下半年的二手车价格整体下滑后,目前二手车价格水平已趋于平稳,各品牌车型二手车价格有涨有跌,新消费税、购置税政策的出台,使大排量畅销准新车价格小幅上涨,1.6L及以下排量的二手车价格变化不大。“虽然中高端大排量新车价格上涨10%-15%,但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说,由于去年年底全球经济的整体滑坡,导致高端车辆的积压,所以二手车市场上的高端车价格变化并不明显,只有小幅上涨。”

  热门车型降价明显

  据马晓慧透露,近期价格变化大的二手车包括:领驭、阳光、奥迪A6、宝来、君威,均有下降趋势;福美来、奥拓、飞度价格波动较小,处于平稳阶段。其中,领驭2.0MFI-MT(2008年上牌)车型,2008年12月的收购价、中间价和销售价分别为15.8万元、16.2万元和16.6万元;2009年2月份的价格已经分别变为13.2万元、13.9万元和14.6万元。此外,奥迪A6系列作为国内最为稳定的车型之一,也迎来了一个动荡时期,大部分车型都有超过2万元的跌幅。2009年2月,A6 1.8T-MT基本型(2004年上牌)的收购价、中间价、销售价分别为16.8万元、17.7万元和18.5万元。A6 2.4-AT豪华型(2004年上牌)的三项价格分别为:18.3万元、19.2万元、20万元。由于A6车型一直是国内无可替代的商务车型,预测在本次价格调整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处于价格稳定期,但不排除二手车市场内批量引进的企业改制车、换代车,会再次对该车型二手车价格造成冲击。

  二车手市依然看好

  汽车业内资深专家苏晖认为,二手车价格波动太大,过户换牌等增加了经营者负担,但他依然看好二手车市场。51汽车网预计3月份二手车市场依然人气旺盛,交易量持续增大。马晓慧预测,二手车价格变动比较大,主要受宏观经济、新车市场、供求关系、政策的影响,中国二手车市场一直处于卖方市场,消费者换车需求不大,她认为要想达到二手车市场成交量井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张煦)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