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修身手术屡见不鲜 加长豪车成“婚车”专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整容修身手术屡见不鲜 加长豪车成“婚车”专用
2009年03月23日 09: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几乎每一场婚礼都会有一个车队,每一个车队都会有一辆头车,每一辆头车都是加到很长很长很长的林肯、凯迪拉克、奔驰。

  在欧美电影里,VIP们的出场除了众人簇拥、风度翩翩之外,总是伴随着一辆神秘感十足的加长车,加长车作为汽车家族中的另类衍生品,它的诞生专是为上流社会那些有身份有地位的人用来炫耀的。

  在国人对汽车还略感陌生的时候,豪华加长车通过电影进入人们视线,由此,“长就是豪华”、“长就是有身份”、“长就是牛”的观念在国人心中开始生根。

  看着师长、局长、董事长坐在轿车里的时候,大家在投去羡慕目光的同时,心里也在默念那句被篡改了的电影里经典台词,“房子会有的,车子也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想想不对,继而改口道:“房子要大的,车子也要大的,一切都要大的。”

  同样的价钱能买三厢车决不考虑两厢车,能买B级车决不多看A级车一眼。汽车在这个时候的首要任务不再是代步工具,而是身份符号,一辆车越大越长,就越能体现出车主的身份地位。

  国外汽车厂家进入中国市场,在一番摸索之后终于领悟“L情结”,如今合资品牌出产的汽车,可以在动力上、配置上“缺斤短两”,但是在个头上却恨不得“拔苗助长”,为了投其所好,垫个鼻子,加个屁股的整容修身手术屡见不鲜。

  - 客说

  它们都是婚车 它们只是婚车

  尽管这些加长的豪华车风光无限,但是来到中国却似乎只剩下一种用途———婚车。“你说的这些都是婚车吧?”提起这些豪华加长车,刚毕业正在实习的林小姐这样说。

  有意思的是,婚庆公司里的加长版豪车比富豪家里的还要齐全,无论你是看林肯,坐奔驰,租凯迪拉克都没有问题。

  老李是办公室位于公主坟的一家婚庆公司老板,他非常喜爱汽车。他告诉记者,婚车车队的头车是客户最注重的,一般都会选奔驰、林肯或者凯迪拉克车作为头车,“越长越好。”

  “客户选择奔驰、林肯做头车,并不是因为认同品牌文化,也不是喜欢豪华配置,只是单单从个头上看到,它们够大够长,只有这样才足够有面子。人生中这么重大的事,人们总是希望能有一些气派,你说是不。”老李笑着说,用俗话讲,“他们就爱这口儿。”

  “我也爱开车,爱开车的人不会开加长车,这些车不过是专用婚车。”老李这样总结。

  - “L”们

  凯迪拉克 美国总统钟爱加长

  凯迪拉克在中国人眼中就是加长的,“加长”与“凯迪拉克”之间不需要空格或者其他什么隔离物。

  凯迪拉克的加长史可以追溯到1989年,当时设计的福利特伍得加长车长达12.19米,从上世纪开始,凯迪拉克成为美国总统特别座驾,从威尔逊到艾森豪维尔,从肯尼迪到克林顿都钟爱凯迪拉克。2005年,凯迪拉克DTS在美国总统小布什的连任就职典礼上被钦定为总统座驾,而2009年新就任的总统奥巴马也乘坐这款车去进行就职演讲。

  奥巴马乘坐的DTS是在原有加长版基础上进行改装的,除了搭载与标准版相同的4.6升V8北极星发动机,最大功率275马力外,该车的底部由经过强化的5英寸厚钢板制造而成,使用19.5英寸强化纤维的防爆轮胎并在轮圈内加装钢圈、多功能隔音断层,提高了安全性能。

  林肯:婚车专用无婚勿扰

  从礼仪用车到富豪老板的私人坐骑,直至频繁出现在婚礼车队的队首,作为美系超级豪华车的代表,林肯在中国的角色似乎就是礼宾用车,人们往往是通过婚礼的豪华阵容车队认识和熟悉林肯的。

  林肯TownCar加长版将轿车后车厢加长,长达8.5米的车身采用5门设计,经过加长,超大宽敞的车厢可以容纳8~9个人,然而不可思议的是,它的轴距只有3米。拉开厚重的车门,眼球便受到强烈的撞击:真皮沙发、全车立体音响系统、3个贵宾电视、超薄液晶电视,甚至还有吧台。

  劳斯莱斯:银刺的绝唱与绝美

  劳斯莱斯的典型加长版车型非银刺莫属。

  银刺于1980年上市,1985年为纪念英国汽车发展100周年,特别推出一百年版,1989年推出银刺II,1993年推出银刺III,1995年推出银刺IV。而自从归纳于宝马集团旗下后就只有幻影系列了,因此,银刺成为绝版。

  作为世界顶级豪华车的劳斯莱斯在银刺身上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这绝不是做了拉伸手术这么简单,而是将整个车身和内部构造进行重新设计,使银刺在美学和视觉上达到完美,性能也无可挑剔。因为品质和稀有,银刺的价格高得让人瞠目结舌。

  哈弗:长度决定有多少“派”

  除了加长版的豪华轿车外,SUV也有加长版,其中悍马和凯迪拉克Escalade的加长版已经被众人所知,而国内也有加长版的SUV,它就是长城生产的礼宾车哈弗·派,这辆号称是国内第一款自主研发的豪华加长礼宾车定价仅为29.88万元。

  这款由SUV发展而来的拉长版礼宾车从外观上看的确达到了中国人对豪华车的理解———够长,车身长度达6.72米(比哈弗加长了2.1米),而在拉伸过程中发生变化的仅仅是B柱,B柱前后两部分仍然保留了原有的造型结构。

  红旗 “盛世”丰田技术解寂寞

  红旗曾是国家领导人接见外宾时的专用贵宾车辆,曾被视为中国政府给予外国来访者的最高礼遇,曾是被国家规定为副部长级别以上首长的专车和外事礼宾车。红旗品牌势弱以后,在“耐住寂寞二十年”后,2008年一汽用丰田平台再造了“红旗盛世”,改头换面重装登场。

  红旗盛世源于丰田顶级平台的MajESta车型,相当于雷克萨斯平台技术,配置优于同级别车型,是我国第一款自主品牌的高端豪华轿车。不过这款配置上相当于“简装奥迪”、“翻版丰田”却让红旗盛世陷入尴尬。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