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刺激消费 上海本月车牌投放有望增至6500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为刺激消费 上海本月车牌投放有望增至6500个
2009年04月08日 09:00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月本市车牌拍卖公告将于今天公布。晨报记者昨天从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车牌拍卖办公室有关人士处获悉,本月车牌投放额度为6500辆,比3月增加500辆,再次创下今年单月投放量新高。有汽车经销商认为,车牌投放量的增加,将是消费者购车的好时机。网友热议:

  估计拍卖价可能在2.5万元

  按照以往惯例推算,本月车牌拍卖将可能于4月18日 (下周六)举行。上述工作人员透露,本月车牌最终投放额度以今天的公告为准。

  本市车牌价格今年前三个月出现小幅波动,3月的均价、最低中标价均比2月有大幅度下跌,最低中标价26600元,比2月下降了6400元;平均中标价27552元,比2月降5842元,创今年来车牌价格新低。

  记者昨天在一些大型汽车论坛上看到,不少网友已经在热议本月的车牌投放额度和心理价位。如一位名为“额度汽车”的网友认为本月的额度可能是6500-7000辆,估计本月的车牌价格有可能在25000元左右。

  市信息中心汽车产业研究室资深分析师朱君奕表示,从理论上来说,在车牌投放量增加的情况下,如果需求恒定,则会导致车牌的拍卖价格降低。但目前实际参与本月拍牌的人数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竞拍者的心理价位也不好判断,因此也很难说车牌价格肯定会跌。经销商建议:

  出手买车的好机会来了

  “增加车牌量,是一种比较直接的刺激汽车消费的方法。”一位雪佛兰经销商私下告诉晨报记者,其实从上月放牌量增加到6000个开始,业内就已经开始有一种预测认为,接下来几个月的放牌量将陆续增加,随之而来的则是车牌价格的回落,对于一些准备购车的消费者来说,这肯定是个出手的好机会。

  东昌汽车市场部的陈先生分析认为,由于有关车牌还有一个传闻,就是7月将取消这一拍牌,该信息对不少准购车族也有不小的心理影响。据他所知,一些消费者已经选择了持币观望,即使本月放牌量有所增加,也未必能撼动这些消费者的观望心理。

  “对于刺激车市来说,关键仍在于车牌的价格是否能真正降下来。”永达汽车销售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人士表示,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主要因素还是价格,车牌放量,拍牌人数势必也会增加,车牌价格下降的幅度如果不大的话,对于刺激汽车消费的作用就不会太大。

  不过大部分经销商对二季度车市持乐观态度:最近陆续出台的促进汽车销售的政策正在慢慢发挥作用,加上4月的上海车展也会带动一波销售,从整体而言,4月的汽车销量应该比前两个月更好一些。

  今年前3个月车牌拍卖结果

  月份 投放量 平均中标价

  (个) (元)

  1月 5200 293992月 5200 333943月 6000 27552

(张谷微 周思立)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