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已超底特律车展 上海车展全球影响力渐扩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规模已超底特律车展 上海车展全球影响力渐扩大
2009年04月08日 09:16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汽车市场是亚洲的最大市场,生产量也最大,上海车展有理由成为亚洲第一大车展。”中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王侠4月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评价车展有很多指标。目前从规模上看,即将于4月22日至28日举行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规模已经超过底特律和日内瓦车展。”

  2009上海国际汽车展能否成为亚洲第一大车展?王侠认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因为每个国家汽车产业的现状不同,汽车展带着本国汽车产业、市场的特点。有的国家汽车制造能力很强,可是汽车市场不大,体现出来的车展特色就很不同。但可以肯定的是,上海车展会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车展之一。”

  跨国车企的关注度体现了车展的影响力。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首席执行官Harald Muller对记者表示,“有的跨国企业为减少开支,节约预算,不参加市场销售不好地区的车展,集中精力参加一两个国际车展。但是几乎所有的跨国企业都把上海车展定位为第一选择。放在第二、第三位的可能是法兰克福、东京或是日内瓦车展。”

  “奔驰公司已经将上海车展定位为仅次于日内瓦的第二大车展。”王侠说。据记者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展台面积超过2500平方米,比上届扩大了600平方米。

  但是也有不少巨头企业缺席。米其林轮胎就是其中之一。米其林一位负责人4月7日对记者表示,“米其林第二季度有一系列新品上市活动,配合新品上市组织的活动,可能更贴近消费者。”

  有企业不参展,主办方会不会降低参展费来吸引企业参展?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陆韧表示,“参展费折扣的问题无从谈起。所有的展出面积已经全部用完,还有参展商要求增加面积。”(李语实)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