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大力补贴汽车销售 鼓励“旧车换新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欧洲各国大力补贴汽车销售 鼓励“旧车换新车”
2009年04月10日 10: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欧洲各国政府通过给予 “旧车换新车”补贴等各种措施,大力刺激国内汽车销售。截至目前,欧盟已有10个国家对汽车消费给予了补贴,补贴的形式多为以旧车抵扣一定数额的购新车款。

  目前意大利政府提供的补贴额最高,政府对环境污染小的轿车购买者给予环境奖金,连同旧车报废补贴,合计最高可达5000欧元。德国对报废行驶9年以上的旧车而购买新车的每个消费者提供2500欧元的补贴,补贴额位居第二。

  其他国家如法国、葡萄牙、西班牙、罗马尼亚、卢森堡、斯洛伐克、奥地利及荷兰,对购买新车的补贴金额多在1000欧元至1750欧元之间。另外,比利时、捷克、匈牙利、波兰和英国5国对是否实施类似政策仍在商谈之中。

  据德国媒体报道,提供补贴鼓励“旧车换新车”对促进中低档汽车的消费起到了明显作用。大部分购车者的最终选择集中在大众、欧宝、标致、雪铁龙等中低档车型上,而奔驰、宝马等豪华轿车从这样的政策中获益有限。这说明在经济低迷环境下,价格仍是消费者首要考虑的问题。

  (朱汉超)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