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跟着“政策”跑 购置税减半车企忙添小排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营销跟着“政策”跑 购置税减半车企忙添小排量
2009年04月15日 09: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车市,热闹非凡,借着“五一”假期即将到来的春风,车企纷纷推出各类强有力的营销。而今年频频出台的各类利好政策,正成为车企营销主攻的新方向。

  新能源政策下,自主品牌盯上“电动车”

  国家最高给予纯电动车型研发6万元/辆的补贴,政府将优先采购纯电动公务车,最近,国家有关新能源车政策的频频出台,刺激着国内众多车企的神经,特别是自主品牌,纷纷发力纯电动战略车型,如吉利推出熊猫3门电动车,海南马自达推出福仕达E,比亚迪推出了F3DM,还有奇瑞S18、长城精灵EV等,众车企无不对此空白市场“趋之若鹜”。

  刚刚踏入汽车产业的莲花汽车,对新能源车也是未雨绸缪。莲花汽车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本月,莲花汽车也将推出一款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纯电动车型—竞悦。这款纯电动车型采用400V聚合物离子电池,实现电池管理系统等多项关键技术的突破。

  业内人士表示,新能源车虽然在目前的车市不可能成为主角,但作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决定车企在未来车市中的话语权。

  购置税减半,车企忙添小排量车

  购置税减半征收,让小排量车在一季度的车市里风光无限,也使得车企们争着添置小排量车。

  4月2日,长安马自达在原有马自达2和马自达3众多车型的基础上,再推本年度两款新车马自达2两厢1.5L超值版和马自达31.6L天窗版。昨天,这两款最受宠排量的新车,来到了杭州的长安马自达骏田和骏兴4S店。长安马自达华东区域经理郭苏钧表示,在改变外形和增加配置多达12项的情况下,这两款新车的价格却分别比原车型调低了近万元,如马自达2 1.5L超值版手动挡8.88万元,自动挡9.68万元,马自达3 1.6L天窗版售12.88万元。此举无疑将使马自达2和马自达3得到更多的年轻拥戴者。业内人士表示,众多黄金小排量新车型的争相面世,将使今年得到政策恩惠的小排量车阵营竞争惨烈。

  汽车下乡,微车企业增扩产能

  “汽车下乡”政策的出台,给了微车企业新的商机。上周三,微车市场也来了实力竞争者,吉奥汽车在杭州推出了首款微车吉奥星旺,这款在台州生产的微车,价格3.58万元至3.78万元,外观新颖,非常适合农村创业人士。吉奥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陶云德表示,搭载了1.0L汽油发动机的吉奥星旺,一推出就搭上了国家“汽车下乡”的好政策,上周,他们与国家7部委签订了“汽车下乡”协议书,已成为国家首批签约的40家车企之一。据了解,5月底,吉奥汽车还将移师杭州萧山,将吉奥星旺的产能扩大到年产25万辆,用来满足浙江众多农村消费者的创业需求。上月底,庆铃汽车100P国Ⅲ轻卡以8万元级的低价位来到浙江,作为国内目前最具实力的中高档商用车企业,定位于高档轻卡的100P以中档车价格杀入商用车市场,目的就是要在政策利好下,争抢到经济强省浙江更多的份额。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五菱、长安、长城、哈飞等也均有“汽车下乡”新微车面世,一场政策营销大战全面开打。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