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卖完了6月的车 货源紧张经销商纷纷“备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4月卖完了6月的车 货源紧张经销商纷纷“备车”
2009年04月17日 14:11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才4月,我们已把6月的车都卖了。”陆鼎福特销售经理李寅说话的时候满脸是笑。记者昨天采访京城部分4S店,发现消费者钱包开始“解冻”,经销商也忙着为旺季储备库存,无论是买车人还是卖车人,第二季度的车市似乎充满“乐观情绪”。

  货源紧张纷纷“备车”

  昨天北京最大的一家长安马自达4S店开业,记者看到,店前的新车停放场上停满了各种颜色的马3。市场部经理李庆君告诉记者,由于马2卖得一般,所以车源一直比较充足,马3买得很好,一直缺车,因为旺季已经到来,所以店里紧急加进了40多辆马3,好让客户能及时提到车。马3天窗版和马3自动挡目前无优惠,手动挡可优惠6000元,马2优惠4000到5000元左右。“不等了,我看了好些日子的马6车源挺足的,当天就买了。”车主辛先生说。

  而在陆鼎福特4S店记者了解到,两厢自动挡福克斯虽然价格涨了2000元,但还是供不应求。“我们真是4月把6月的车都卖了。尤其是1.8排量的两厢自动挡福克斯,目前有几十张订单,两月后才能提到车了。”销售经理李寅说。一家东风本田的销售员也表示:“4月的订单我们3月中旬就下了,担心这个月供应不上车,我们必须储备车辆。”

  购车计划不再推迟

  “今年车市最难判断,但市场消费潜力肯定非常大。”资深业内人士、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前任总经理苏晖分析说。市场研究公司TNS关于《中国汽车消费者信心调研》也显示,虽然当前中国消费者对购车心存谨慎,但他们乐观的情绪预示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复苏。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近半数(45%)的被访者在今年第一季度选择推迟购车计划,但当被问及第二季度的消费意向时,这一比例下降至三分之一(32%),更有近四成的被访者(38%)表示原定购车计划不变。

  小排量成“主力军”

  “30岁以上的消费者是推动汽车消费的核心力量”,TNS汽车研究北亚区总监包亦农说,但是记者也了解到,在消费者乐观情绪增长的同时,他们对自己的荷包也看得更紧。近四分之一的被访者打算缩减购买预算,76%的被访者更称被政府最新颁布的“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所吸引,从而考虑购买小排量汽车。“三个月以后,我们将明显看到购置税减少的益处。 (孟环)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