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行网上选车牌号 首位车主选号"京YYV888"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推行网上选车牌号 首位车主选号"京YYV888"
2009年03月10日 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是北京市推行网上选车号的第一天,从上午8点30分至下午5点,共582名车主通过网络选到了心仪的车号,其中165名车主已到车管所办理了新车注册确认登记手续。记者了解到,京YYV888是当天网上选出的首个号码,类似这样的吉祥号车号库内约有60万个。

  上午9点40分,通过网络选到京YYV888车号的王敏兴冲冲地赶到车管总所,办理确认和机动车注册登记手续。车管总所民警表示,王敏不仅是通过网络首个选取车号的,也是首个到现场办理登记注册手续的车主。

  “我选号只用了12分钟,而且选到了自己喜欢的号码。”王敏上周五就验了车,准备到车管所选号时,听朋友说能从网上选号了,昨天一大早就在网上等候。选号一开始,他并不知道后5位必须要有两个字母,所以在选号环节上耽误了些时间。之所以选这个车号,是因为他的车是沃尔沃,所以选择了字母V,同时寓意胜利。

  下午2点30分左右,在网上选号成功的鲁女士也迫不及待地出现在车管总所办公大厅,要为自己的新车办理注册登记手续。记者注意到,她选的车号为京NLU719。

  “LU是我的姓,719是我的生日,这是我一直心仪的车号。”她说,只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选到了这个车号,而随后在车管总所办理注册登记手续,也只用了2分钟。

  -记者体验 网页设验证码防黑客

  昨天,记者登录市交管局网站发现,“网上选号”栏目被放在最醒目的位置。进入程序操作后,在每个页面上,都必须输入随机的验证码才可以操作。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验证码一方面可防止网页被盗链,更重要的是可以防止网上黑客设置自动选号程序。”如果黑客设置了自动选号程序,就可以在非人工状态下大量选择号牌,并囤积起来。有了这个验证码,就可以防止自动选号程序。

  在“小型汽车自主选号说明”的页面下,车主必须等一分钟左右才能进入下个页面。交管表示,由于担心车主没弄清规则就急于选号,才专门设置了这段时间,让车主仔细阅读条款。

  -交管提醒 网上选号避开高峰期

  昨天上午8点30分,随着网上选号正式启动,400多名已在网上“翘首盼望”的车主同时行动,导致只能容纳300名左右车主同时选号的系统运行不畅。不过,不到10分钟,还是有37名车主选到心仪的号码,包括京NKM666、京NNN999、京N0N0N0等。

  交管提醒,网上选号系统是24小时开通的,车主最好不要赶在早上的高峰时段。办完手续后,车主并不能当场拿到车牌,可通过快递服务,在两个工作日内拿到号牌;到车管所自取的话,需要等待5个工作日。(钱卫华)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