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上涨动力缺失 震荡仍是A股主基调

2011年09月01日 07:3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涨动力缺失震荡仍是A股主基调
上证综指日K线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于政策松动预期难以兑现,政策面与资金面均不支持低估值周期股走强,而前景乐观的消费股与成长股则面临估值束缚。短期来看A股仍缺乏走强基础,反复震荡格局难以改变。投资者对后市不必过于担忧,但也不宜急于追高进场。

  政策松动预期难以兑现

  投资者对政策微调期待已久,并将其视作行情的重要转机。不过,最终盼来的并非政策适度松动,而是准备金基数的扩大。从近日大盘的弱势震荡来看,该消息对投资者信心构成了明显冲击。

  我们认为,扩大准备金基数并非管理层进一步紧缩的信号,而是适应流动性管理新形势所采取的必要的制度修正。不过,基数扩大在客观上将对流动性构成明显收缩,而且也将对预期落空的A股投资者带来信心上的不利影响。

  目前来看,下半年进一步加息或提准的可能性已经很低,但从货币当局近期的所作所为来看,其对抑通胀的关注度依然高于对稳增长的关注。8月份CPI同比增速有望回落,但回落幅度十分有限,因此居民的通胀预期不会明显减弱。就经济而言,目前依然不存在大幅放缓的可能。我们注意到,前7个月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幅为28.3%,较上个月的累计增幅仅有小幅回落。此前公布的汇丰PMI指数预览值也意味着悲观论无法成立。鉴于短期内经济无忧,而通胀压力依然较大、房地产调控收效甚微,管理层势必保持适度偏紧的政策基调,因此不会放纵流动性的持续宽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