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冷淡万科库存激增 恒大认购门显资金链之忧

2011年09月26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冷淡万科库存激增恒大认购门显资金链之忧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认为:“金九银十”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概念,买房子不存在季节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编者按:初秋乍寒。“金九银十”一度是楼市暖秋,如今却和天气一样,冷清袭来。老百姓是持币观望?还是无币望梅止渴?半价售楼是销售策划,还是炒作闹剧?房产商和购房者谁能hold赢房价拉锯战?政府调控和楼市捂盘,谁更挺得住?中新网财经中心“金九银十 涨跌观察”系列报道,将尝试拨开楼市谜团,剖析房价降势真伪,让你在“金九银十”打好“货币保卫战”! 

  中新网9月26日电(房产频道 秦辰)楼市的“金九银十”并未如期而至,反而让地产商们感觉到了丝丝寒意。随着政府调控措施的不断深化、保障房建设的不断开工以及市场的 “看跌”心理,楼市恐将提前迎来寒冬。尽管目前主要城市商品住房价格尚未作出明显调整,降价幅度也远低于购房者预期,但从近期房地产“大腕”们的最新信息来看,依旧能略窥一二。观市场动态、析企业言行,中新网房产频道欲从中发现蛛丝马迹,助您打赢“十一钱袋保卫战”。

  市场冻结 所谓“金九银十”或为商家喙头

  “金九银十”似乎已成为多年来楼市不变的规律。由于房地产项目多在这一期间内陆续封顶,天气宜人又利于出行看房,加之开发商在此期间的广告投入较大,炒做与跟风现象严重,所以近年来九、十月份的楼市成交量会有所增加,房价也随之被抬高。

  然而,业内普遍预测今年房价迎来拐点,“金九银十”或将不复存在。首开股份董秘王怡表示:开发商销售压力都很大,今年肯定不会出现“金九银十”了

  此前,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表示:因为保障房巨大的影响,房价还没有降到位,今年不降,两、三年以后还得降,而且限购政策在两三年内是不会取消的,否则房价报复性反弹将很难压住。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从停涨的城市数量、涨跌幅等指标来看,大中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楼市已经到了停涨的临界点。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我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5个。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也显示,今年中秋节假期头两天,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222套,与去年同期成交量相比下跌了45%。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则认为:“金九银十”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概念,买房子不存在季节性。他说:“房地产开发商为了欺骗老百姓,然后制造一些概念,让大家拼命涌向房地产市场,其实买房子没有季节性的,弄个‘金九银十’,那时候房价快速飙升,然后把大家蜂拥而至房地产市场,制造了一个‘金九银十’的概念,其实没有意义。”

  显然,就目前冷清的房地产市场来看,房价只有实现实质性下降,才有可能打破民众强烈的观望情绪,迎来真正的“金九银十”。

  万科存货同比涨幅超50% 或已悄然降价

  截至9月12日,北京市的可售期房住宅和未签约现房住宅的库存总量已经突破11万套大关,达到11.22万套。如果按照9月上旬北京市商品房住宅签约1459套计算,目前北京市的11.2万套库存消耗需要超过25个月。

  同时,上海的商品住宅成交情况也非常低迷,若后续市场持续疲软,则住宅库存至少要用18个月才能消化完。而深圳的楼市库存也攀升至高位,按照9月份以来的成交速度,消化这些库存则需要13个月。北京联达四方经纪公司董事长杨少锋预言“中国楼市将进入血腥肉搏局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