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7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 16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

27省份前三季度GDP出炉 16省份GDP增速跑赢全国

2019年10月2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李金磊)近期,各省份2019年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陆续揭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5日,至少已有27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其中,广东、江苏前三季度GDP超过7万亿元,位居前二;而云南则以8.8%的增速位居首位。

27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
27省份前三季度GDP数据。

  广东、江苏前三季度GDP超7万亿

  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

  此后,各省份经济三季报也陆续出炉。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10月25日,至少已有27个省份公布了2019年三季度GDP数据。

  其中,在前三季度GDP总量方面,广东前三季度GDP达到77191.22亿元,毫无悬念继续领跑全国。

  江苏省前三季度GDP达到72199.6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江苏和广东也是前三季度“7万亿GDP俱乐部”仅有的两个成员。

  不过,江苏前三季度GDP总量跟广东的差距达到了大约5000亿元,较2018年同期约3600亿元的差距有所扩大。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至少16省份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全国

  同全国前三季度6.2%的GDP增速相比,在这27个省份中,云南、贵州、西藏、江西、福建、四川、湖北、湖南、安徽、河南、浙江、山西、宁夏、广东、江苏、重庆这16个省份的前三季度GDP增速跑赢了全国前三季度GDP增速。

  其中,云南以8.8%的增速位居全国首位。观察云南的前三季度经济数据表现,其工业和房地产数据增长较快。

  云南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增速高于全国(5.6%)3.7 个百分点。其中:烟草制品业增加值增长2.8%;非烟工业增加值增长11.5%。

  从房地产市场看,云南全省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29.7%,其中,住宅投资增长50.6%,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7.1%,销售额同比增长12.1%。

  在云南之后,是贵州和西藏,其前三季度GDP增速均为8.7%,并列第二名。目前,云南、贵州、西藏、江西、福建这5个省份的前三季度GDP增速依然处于“8时代”。

  而增速靠后的为黑龙江、天津,其中,黑龙江前三季度GDP增速为4.3%,天津前三季度GDP增速为4.6%,均未超过5%。(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