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企业加强创新设计拓海外市场

中国企业加强创新设计拓海外市场

2019年10月26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经济观察)中国企业加强创新设计拓海外市场

  中新社广州10月26日电 (黄丽君)第126届广交会第二期正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以及家居装饰品类商品。面对国际贸易摩擦、生产成本上升等诸多因素,参展的中国企业纷纷在产品的创新设计方面下功夫,增强国际竞争力,开拓海外市场。

  浙江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恒林股份”)是本次广交会的参展企业之一。作为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办公椅、按摩椅等健康坐具产品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林股份展出了多款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办公椅,吸引了诸多采购商前来体验。据该公司办公椅事业部销售总监曾卫介绍,目前在广交会上,已经和采购商初步达成了约50万美元的意向成交额。

  “我们有专门的设计师团队,不仅会针对我们已有的客户去做一些优化方案,为他们量身定做打造产品;同时还会和国际上知名的设计师合作,研发推出具有鲜明特色的个性化产品。”曾卫说,不断加强对产品的创新设计,加上较为便宜的定价,使得公司产品在欧美市场上颇受欢迎,近年来海外销售业绩一直呈现增长趋势。

  专注手工制作旧铁皮工艺品的长春永明工艺制品有限公司,年出口额稳定在600万美元以上。作为连续多年参展、且订单主要来自广交会的“老广交”,该公司总经理简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人工成本的上升,走价格取胜的路线已经行不通,“所以我们公司就在产品的创新设计上发力,针对欧美市场客户需求来设计产品,同时把实用性和装饰性相结合到一起,靠质量来吸引客户。”

  除了贴近海外市场客户需求来增强产品竞争力,开拓海外市场外,本次广交会上还有企业在产品上积极融入中国文化因素,也吸引了不少采购商。明亮(北京)国际贸易中心此次展出的音声疗愈产品——“无忧”风铃便是其中之一。据该公司外贸负责人王蕾介绍,这款产品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传统的风铃样式,但是材料选择了带有中国文化色彩的竹筒,并且在内部加上了中国传统声乐的音阶组合模型,其音色更具有中国特色,很受国外客户欢迎。

  “我们国家在音声疗愈产品方面起步相对国外较晚,想在海外市场上增强竞争力,在产品的创新设计上融入中国文化因素是很好的突破口,因为中国文化是相当吸引国外客户的。”王蕾说,近些年来该公司在产品的创新设计上颇有成效,很受国外市场欢迎,外贸额度一直保持比较稳定的增长态势。(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