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奋战近60天 “最远的医疗队”142名白衣天使回家

奋战近60天 “最远的医疗队”142名白衣天使回家

2020年03月26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奋战近60天“最远的医疗队”142名白衣天使回家
    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依次走下飞机。 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6日电(孙亭文 孙玉红 唐文彬) 26日16时15分,海航集团旗下乌鲁木齐航空UQ3588次包机航班搭载新疆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2名队员,安全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该医疗队来自新疆医科大学六所附属医院,于1月28日奔赴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在抗“疫”一线奋战了近60天。

  在中国大陆省会城市中,新疆乌鲁木齐距离湖北武汉的直线距离最远,因此新疆医疗队可称为距离湖北“最远的医疗队”。此前,3月17日,新疆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2名白衣天使已平安归来。

  “白衣天使们,亚克西,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寒冬时节,你们远赴千里,逆行出征,英勇无畏的身影感动无数人;而今,新疆春回大地,你们结束‘战斗’,让我们接你们回家,辛苦了,战‘疫’英雄……”本次航班机长张亮通过机上广播向英雄深情“告白”。

  “我要来唱一唱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家乡是最美的地方”,在飞机平飞阶段,当乌鲁木齐航空的乘务人员在机舱里唱响《这里是新疆》这首歌曲时,回家的医护人员们动情地跟唱起来:“连绵的雪山,优美的草场,草场的下面是城市和村庄……”熟悉的旋律、美丽的画面,立即勾起了白衣英雄们归乡心切的思绪。

乌鲁木齐航空乘务人员和英雄合影。 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摄
乌鲁木齐航空乘务人员和英雄合影。 乌鲁木齐航空供图 

  为欢迎所有新疆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回家,乌鲁木齐航空为每位凯旋的医护人员赠送了一架乌鲁木齐航空的定制飞机模型,表达乌鲁木齐航空对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崇高敬意。历时4小时,飞跃三千公里,乌鲁木齐航空平安将新疆“最可爱的人”接回天山脚下。

  “我们回家了!这段支援武汉的日子将成为我最难忘的经历,无论身处何方我都会继续履行医者的初心与使命,同时,我还会继续关注武汉,继续祝福武汉,希望武汉人民的生活早日回归正常。”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付强说。

  据乌鲁木齐航空相关负责人称,在接到此次包机航班任务后,乌鲁木齐航空第一时间开展运力调配、服务程序确定、客舱物资供应等工作,并选拔业务能力出众的机组人员进行保障。(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