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股全线收高沪指重回2800点 特斯拉概念掀涨停潮

A股全线收高沪指重回2800点 特斯拉概念掀涨停潮

2020年04月14日 15:18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4日电 周二(14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随后全天震荡走高,深强沪弱格局显现。券商、有色金属午后崛起,特斯拉、RCS概念活跃,科技股反弹明显。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2827.28点,涨幅1.59%,成交量2236.06亿元;深成指报10475.71点,涨幅2.47%,成交量3657.22亿元;创业板指报1985.43点,涨幅3.24%;上证50指数报2785.72点,涨幅1.7%。

  盘面上,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电信运营、互联网、半导体、元器件、电气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板块同样大部分上涨,RCS概念、无线耳机、远程办公、特斯拉等板块领涨,仅风沙治理板块下跌。特斯拉板块掀涨停潮,常铝股份、亚玛顿、赣锋锂业等10只个股涨停。

  消息面上,4月14日,国家电网启动新一轮充电桩建设,计划安排充电桩建设投资27亿元,新增充电桩7.8万个,项目分布在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苏等24个省市,根据测算,能带动新能源汽车消费超过200亿元。

  个股方面,3327只个股上涨,其中曲江文旅,华策影视,国瓷材料等150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401只个股下跌,其中东方锆业,盘龙药业,华谊嘉信等1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2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阿尔特换手率最高,达56.12%。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计算机应用、化学制药、互联网传媒、化学制品,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计算机应用、化学制药、互联网传媒、化学制品。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信证券、神州泰岳、以岭药业、宁德时代、中信建投,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信证券、神州泰岳、中信建投、宁德时代、世纪华通。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融资融券、转融券标的、MSCI概念、深股通、沪股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514.0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9.06亿元,融券余额报138.9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9.0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4860.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54.43亿元,融券余额报61.0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2.79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0574.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67.1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165.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8.45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61.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06.6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3.3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6.88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7.0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2.96亿元,深港通净流入9.8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10.16亿元。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短期看情绪,中期看政策,长期看估值;中长期都是向好。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一季报业绩的逐步披露,不确定性逐步消除,市场触底。从4月开始,货币宽松,政策支持,经济逐步恢复正常,预计市场将逐步回升。4月中旬和下旬可能是全年最好的加仓时间窗口。但4月中下旬仍然是海外疫情的观察窗口,因此,科技板块仍需等待,内需驱动将主导市场。(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