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机场复航10天累计运载近200吨医疗防护物资出国

武汉机场复航10天累计运载近200吨医疗防护物资出国

2020年04月17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机场复航10天累计运载近200吨医疗防护物资出国

  中新社武汉4月17日电 (李佩雯 倪晨宇 徐金波)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CA637客改货航班载着医疗防护物资,17日从武汉天河机场直飞德国法兰克福。这是该机场复航10天以来,开通的第6班出国商业全货机,累计共运载近200吨医疗防护物资,为世界抗疫贡献湖北力量。

  当天飞往法兰克福的CA637航班由B777-300客改货机型执飞,航班运载的30余吨物资全部为口罩,货源来自湖北仙桃。为做好出港物资装卸保障,湖北机场集团提前进行了客舱码放保障实操演练,在前后客舱、散货舱和腹舱四个区域同时进行作业,50余人参与保障,仅用时2小时就完成货物装载。

  据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天河机场8日复航至今,已先后开通6班出港商业全货机,分别飞往悉尼、墨尔本、巴黎、法兰克福等航点,累计共运送近200吨国际出港物资,货物种类主要为口罩、防护服等医疗防护用品。

  湖北省是中国重要的医疗物资生产中心之一,特别是N95口罩等拥有雄厚的生产能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该省通过全力支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具备条件的企业转产医疗物资等举措,使得医用物资、医疗设备、紧缺药品等逐渐满足了本省防疫物资的需求。

  近期,随着湖北疫情形势好转,该省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内外人民抗击疫情。除15日用飞机向黑龙江省捐助了价值近3000万元人民币的医用防护物资和医疗救治设备外,17日又向内蒙古满洲里送去了包括体外肺膜氧合机、有创呼吸机、无创呼吸机、制氧机等在内的医疗救援物资。(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