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五一”出游新特点:本地人游本地成主流

“五一”出游新特点:本地人游本地成主流

2020年04月22日 14:39 来源:羊城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五一”出游新特点:本地人游本地成主流

  出游人数将创疫情以来新高,超4000个景区开门迎客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五一”小长假很可能成为今年旅游业迎来的首个复苏高潮。近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根据综合统计数据发布“五一”出游趋势报告。根据各平台报告,“五一”出游人数预计创疫情以来新高。

  交通出行量或增353%

  据OTA平台统计显示,截至4月中旬,今年“五一”小长假交通出行量预计环比将增加353%,出行总人次增加282%,近期,旅客预订“五一”期间出行的机票量逐日大幅递增。

  据了解,“五一”期间,全国景区开放数量将创疫情以来新高,总数超过4000家。根据携程发布的《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目前“五一”门票整体销量环比增长94%,“景+酒”套餐销量环比增长超过100%。

  该平台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年“五一”出游人次有望创疫情以来新高,“总数或达到清明假期的两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全国多地推出针对性的旅游扶持政策,包括广东省在内,已有20多个省市为居民发放旅游消费券。此外,不少景区还联合在线预订平台推出特价,部分优惠幅度可达50%以上,这对出游将产生更明显的推动作用。

  自然景区及郊游受欢迎

  今年“五一”旅游消费市场将呈现不同于以往的鲜明特点,包括:本地游、周边游成为主流,自然风景区及郊野游受到欢迎。同时,各景区在玩法上加速创新,一些专注深度体验及休闲需求的高品质产品格外受青睐。

  据悉,疫情影响之下,跨省及长途出游受到限制,“本地人游本地”成为主流,4天以内的周边游人气居高,安全性和私密度更高的私家团、小团备受家庭游客喜爱。以携程平台为例,类似的私家团平均每团3人到6人,独立用车、独立导游的设置可极大避免与其他游客的直接接触。

  记者从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0年五一出游预测报告》中还了解到,约有75%的用户出游选择风景名胜区或郊野公园;酒店方面,约有58%的用户倾向于一些自然环境优美、房间总量少、相对独立私密的度假型酒店。

  景区将实行“预约旅游”

  疫情背景之下,预约购票成为游客和旅行社普遍关注的出游环节。

  近日,文旅部联合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景区建立完善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业内人士认为,在此背景下,国内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或将在“五一”出现。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统计,目前国内已开放的近4000家预约景区中,自然风光类景区占比最高,达到30%,其次是名胜古迹、主题乐园及城市观光类景区。

  相关人士提醒游客,目前各地已开园景区中,不少需要至少提前1天预约方可入园。有计划出行的游客应做好预约安排。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