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短视频成为“时间黑洞”抢占中国用户时间

报告:短视频成为“时间黑洞”抢占中国用户时间

2020年07月29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夏宾)中新社记者29日从移动互联网商业智能服务商QuestMobile获悉其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20年半年大报告》。报告称,2020年上半年短视频成为“时间黑洞”,抢占中国用户时间。

  报告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全网的月活跃用户规模在5月达到峰值,随着复工复学回归正常,6月稍有回落,而上半年全网净新增用户规模已超去年全年,达到847万。

  报告指出,目前,移动互联网已全面渗透到社交、电商、视频、出行、理财等行业,随着人工智能和5G的拓展,移动互联网新业态将成为经济发展新引擎和基础。

  报告特别提到,短视频行业快速增长,其月活跃用户规模在6月已达到8.52亿,在线视频月活跃用户规模则持续下跌至8.57亿。同时,短视频的时长已占据总时长份额的20%,仅次于即时通讯,短视频行业蚕食用户时长的趋势愈加明显。

  报告认为,因疫情而热度大增的远程办公、电子政务、在线教育等行业,因用户习惯的迁移场景已经重塑。与此同时,随着战疫常态化,电子政务亦持续发展。截至6月末,与防疫抗疫相关APP的月活跃总用户突破1.68亿,健康码类微信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规模接近2亿。(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