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西兰中国商业峰会探讨发展双边贸易新模式

新西兰中国商业峰会探讨发展双边贸易新模式

2021年05月03日 14:3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5月3日电(记者郭磊 卢怀谦)第七届新西兰中国商业峰会3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与会政商界人士认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两国经济展现强大韧性,未来应致力发展双边贸易新模式。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在峰会上表示,中国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新中两国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疫情严重时期,两国政府和人民间的合作、贸易和对话从未中断。未来新西兰政府将在双边贸易、疫情防控等方面加强与中国的对话与合作。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说,当前,中新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疫情发生以来,双方在疫情防控、恢复经济等方面相互支持,双边贸易总体稳定,一些领域逆势增长。两国签署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共同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在国际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合作,充分体现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应有之义。

  吴玺指出,良好的政治互信是中新各领域合作的重要前提。相互尊重与平等互利是中新关系发展的重要原则。新疆、香港、台湾等问题涉及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绝不容许任何外来干涉,望新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互信,深化合作,妥处分歧,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新西兰贸易部长达明·奥康纳表示,得益于中国市场需求,去年新西兰乳业出口取得令人瞩目的增长。与会新西兰商界人士深知中国市场重要性,对中国市场持乐观态度,正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

  本届峰会还邀请了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海伦·克拉克等知名政商人士出席并参与主题讨论。两国政商界数百人参会。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