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两千点压力重重 六连阳成色不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指两千点压力重重 六连阳成色不足
2009年01月22日 09:2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1日,股民在南京某证券营业部关注行情。本报传真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周三两市大盘继续震荡整理。尽管沪指最终微跌收阳,并且相隔一个多月后再现“六连阳”,但多方在“2000点争夺战”中再次折戟,使得这样的“六连阳”缺乏足够的成色。

  受到外围股市暴跌的影响,沪深指数昨日双双低开。短暂消化压力后指数展开反弹,沪指一度突破2000点整数大关。不过沪指在2000点上方压力重重,冲高回落后终盘小幅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1985.02点,跌9.09点,跌幅0.46%;深证成指报6970.81点,跌49.70点,跌幅0.71%;沪深300指数报2021.71点,跌3.48点,跌幅0.17%。两市量能均有放大,其中沪市放量逾两成,深市成交放大近三成。

  航天军工、节能环保等成为昨日最为活跃的题材类板块,其中航天军工板块由于军工优质资产注入等概念逆势走强,成为最近持续活跃的品种。有送转题材的中兵光电昨日午后被封涨停,再一次提升了该板块的市场人气。

  部分题材活跃难掩中小盘个股的集体颓势。昨日此类个股表现远弱于两市大盘,中小板指数收盘跌幅达到2.06%。值得一提的是,中小板龙头公司苏宁电器公布的业绩低于预期,昨日遭到资金狂抛,盘中一度跌停,成交也放出天量。

  银行地产两大板块昨日扮演了积极护盘的角色,其中银行股延续了近期的强劲走势,板块整体升幅超过1%,深发展A、北京银行分别逆市收升3.79%和2.45%。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几只地产股也表现不俗,其中金地集团收盘涨幅超过5%。

  相隔一个多月后,两市指数再一次迎来“六连阳”,然而多方近日数次冲击2000点未果,使得这样的“六连阳”看起来不够完美。临近年关资金套现压力增加以及外围股市风波不断等因素也加重了市场对于沪指能否突破2000点的担忧。

  南京证券分析师周旭认为,由于前几个交易日涨得快了些,加上周边主要市场连续大幅下跌,一定程度上也抑制A股上行动力。但目前市场人气已有所恢复,指数这种震荡上行格的局预计将能维持一段时间。

  “如果美股不继续暴跌,开始企稳,节前有可能上行到2000点之上,否则市场会担忧长假期周边股市出现大的变动,攻克2000点也要到节后了。”周旭判断。

  分析观点普遍预计多空双方在2000点左右还有一番激烈争夺。不过招商证券分析师赵建兴认为,目前指数上不上2000点并不是最关键的。

  “行情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是却越来越难把握了,因为往上的压力一直在增加。”赵建兴表示,“这轮反弹行情到现在都是属于投机性质,大家挖掘出来的投资机会的不确定性在增强,所以从中期看,这个市场可能还要再经历一次中等级别的调整。所以现在指数能不能上2000点或者2300点,都不是关键。”(记者 潘圣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