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逐日监测危机最新情况 开展压力测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逐日监测危机最新情况 开展压力测试
2009年02月02日 13: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证监会1月25日消息,去年以来,随着国际金融危机的加剧,我国资本市场受到一定程度波及。中国证监会采取多项措施,以减弱金融危机对我国市场的影响。

  为加强危机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证监会成立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领导小组,逐日跟踪监测危机的最新情况,深入开展金融危机专题研究。组织开展压力测试,建立完善应急预案。

  针对涉外投资的风险问题,证监会督促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排查境外投资情况,尽量减少投资损失。具体措施包括:及时稳妥处置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引发的华安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运作风险,平稳处理中信证券与贝尔斯登合作的后续事宜;督促上市公司排查并披露境外证券和衍生品投资情况,严禁违规从事境外衍生品交易;加强境外期货持证企业监管;密切跟踪监测资金跨境流动,及时了解合资机构外方股东受危机影响情况,防范外部风险传导。

  此外,证监会还妥善处置期货市场极端行情的系统性风险。(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