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牛年"两连阳" 沪指放量涨2.44%创反弹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牛年"两连阳" 沪指放量涨2.44%创反弹新高
2009年02月03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月2日,在江苏无锡一家证券交易所,股民们在关注股市行情。 中新社发 张立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3日电 沪深两市周二平开后,受纺织装备制造规划将审议等多个利好刺激,相关板块走强。在此带动下上证综指持续冲高,最高涨至2060.93点,这是2008年12月31日,上证综指盘中低见1814点以来反弹的新高。两市全天成交量近1500亿元。

  上证综指收盘报2060.81点,涨幅2.44%,成交967.13亿元;深证成指收盘报7266.41点,涨幅2.52%,成交511.38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今日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放大,显示在市场流动性复苏以及利好政策预期升温的背景下,市场做多热情被有效激发,尽管外围市场波动并未结束,但是在强大的政策预期下,盘中相关板块热点异常活跃,有效的积聚了市场人气,在这样的氛围下,不排除股指上冲2100点的可能。

  板块个股

  今日两市个股全线上涨。社会服务、纸业、水泥、纺织、有色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带动大盘上扬。

  受纺织等实体规划即将出台的利好影响,纺织板块涨幅靠前,福建南纺、凤竹纺织涨停,杉杉股份涨逾5%。

  受融资融券准备就绪消息刺激,金融板块今日涨势良好,宏源证券、东北证券涨幅超过3%,深发展A、陕国投A、国元证券涨幅超过2%。

  统计显示,春节期间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低迷,导致地产股今日表现相对较弱,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保利地产、华发股份纷纷逆势飘绿。

  外围市场

  因各国政府更积极推出投资方案,以稳定市场并支撑经济增长。亚太地区股市周二多数走高。

  韩国股市收涨1.42% 科技股领涨

  韩国股市周二收高,因市场持续预期科技业将触底,科技股领涨大盘。

  综合股价指数.KS11涨1.42%,收报1163.20点。

  澳大利亚股市小幅收高 银行股领涨

  因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发布乐观财测重振对银行业的信心,澳大利亚股市周二收高0.3%。

  尽管澳大利亚央行宣布降息,政府也公布了旨在刺激经济的更多措施,但公司获利和经济成长前景黯淡令股市涨幅受限。

  澳股指标S&P/ASX 200指数上涨11.3点,收于3508.7点,盘中涨幅一度达2.3%。

  企业获利前景低迷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收跌0.6%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在振荡交易中下滑0.6%,黯淡的企业获利前景抵消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此前日本央行表示,将从日本银行业者手中购买价值最多110亿美元的股票,以缓和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一度激励市场人气。

  日经指数.N225下跌48.47点,报7825.51点,盘中一度上扬2.7%。

  东证股价指数.TOPX跌0.5%,报773.79点。

  电子金融领军 台股收盘大涨112.83点

  国际热钱回流,岛内利率也低,台股资金不缺,电子股今早续强,金融股亦加入补涨劲升,二大权值势力同步拉升,各类股齐扬。台股开高后一路盘坚跃过4300大关,终场收在4372.81,上涨112.83点,是开年来单日最大涨点,成交量亦放大至595亿元。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