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目不暇接 A股上演最牛独立行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利好目不暇接 A股上演最牛独立行情
2009年02月04日 11:39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牛年伊始,A股市场便被浓浓暖意所包围。从十大行业振兴计划到温总理欧洲之旅的信心发言,无不极大提振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在外围股市普跌的背景下,A股市场却昂首阔步地走出牛年独立行情,连续两个交易日走高,并创下近两个月反弹新高。分析师认为,在众多利好预期的支撑下,A股市场短线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牛年牛头·盘面

  连续两日走强

  在周一牛年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不负众望地迎来了开门红行情,而在昨日的盘面中,A股市场则继续走强延续了新年的上涨行情,一开盘,沪深两市便在密集利好的烘托下,依托5日均线展开强势上攻。午后,伴随着个股全面活跃,市场量能不断放大,股指重心开始不断上移,沪指最高曾摸至2060.93点,逼近前期2100点高点。尾盘,沪指收于2060.81点,上涨2.44%;深成指收于7266.41点,上涨2.52%。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合计成交近1500亿元。

  A股牛年开市连续两日走强,累计涨幅近4%,可谓是顶着周边股市普跌的寒意,走出了最“牛”的独立行情。

  牛年牛头·原因

  利好目不暇接是主因

  面对牛年A股的强势上行,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指出,近期目不暇接的利好政策是推动股指不断上行的主要动力。

  杜明学认为,本月将是政策利好密集出台的一个月份,相较于年前可谓是有增无减,而这也成为了目前推动股指不断上行的重要引擎。昨日A股市场便受到了多重利好的积极影响,比如说温家宝总理在欧洲之行临近结束时表示,中央政府正在讨论、探索如何合理有效地运用外汇储备来为国内经济建设服务,以及纺织、装备制造等产业振兴计划即将出台等潜在利好。“不过,投资者并不需过分担心政策利好在短期内有断档之虑。”从目前政策公布情况来看,继钢铁、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公布后,国务院提出的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剩下的8个,也有望在本月密集出台,这其中包括石化、造船等多个行业振兴计划。

  管理层如此密集地出台利好也在很大程度上扭转了基金对市场的态度。据中国证券网测算,上周223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69.40%,相对前周仓位 66.43%上升了2.97%。据业内人士透露,不少基金在节前就已经开始加仓。

  从近两日的盘面来看,基金积极做多的手法也越发明显,以连拉两个涨停的生益科技为例,机构成为其中做多的绝对主力。据周一上交所公布的交易数据显示,在当天买入该股的前五个席位中,有3个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总计买入超过1亿元,而卖出方则全部为营业部席位。

  牛年牛头·展望

  短期向好态势基本确立

  杜明学表示,在多重利好的作用下,昨日市场以放量中阳线一举突破连续6天的整理平台,并逼近半年线压制。同时,上证综指也再度逼近两个多月来箱体震荡顶部2100点的压制。

  整体来看,A股市场在资金面充裕、政策面向好的背景下,大盘短期向好的态势基本上得以确立。技术面上,由于目前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成交量也明显放大,预计短期A股市场有望继续向上挑战2100点箱体顶部压制。不过,预计在半年线以及2100点整数关口的双重压制下,市场在盘中的震荡或将加剧,个股也将呈现两极分化的走势。

  结合近期的盘面特点来看,杜明学建议投资者可从两条主线把握短线的投资机会。一方面,投资者可从行业振兴规划预期中进行布局,如装备制造、纺织、石化、有色行业等;另一方面,随着近期基金纷纷加入做多的行列,投资者对于前期滞涨的基金重仓股也可适当关注。

  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认为,A股市场在牛年伊始呈现独立行情,极大地刺激了做多人气,预计股指突破半年线以及2100点压制后,盘中震荡将加剧,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减仓涨幅明显偏大的个股,回避盘中大幅波动的风险。(记者胡镪文 燕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