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股市“开门红” 股民后悔空仓过元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股市“开门红” 股民后悔空仓过元旦
2009年01月06日 09:26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2009年的A股大幕已于昨(5)日拉开,一如市场所愿,在全球股市新年首个交易日齐齐回暖的带动下,A股走势喜人,3.29%的涨幅不但终止了去年底8连阴的走势,并创出了A股有史以来第二大首日涨幅。

  昨日盘面 首日双双上涨

  在一系列利好预期以及外围股市走暖的提振下,昨日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沪指在经过短暂回调探底后快速拉升,市场呈现普涨的态势。不过,由于市场上方套牢盘抛压仍在,午盘前沪指呈现出横盘整理的格局。

  午后,在2008年年报预期暗淡以及量能不济的制约下,两市股指延续震荡,临近尾盘时券商板块突然发力,推动沪指放量走高,最终以全日最高点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收于1880.72点,上涨3.29%;深成指收于6634.88点,涨幅2.30%。两市成交额较上一个交易日放大近3成。

  后市分析 回归震荡整理

  联讯证券分析师杜明学认为,技术上,大盘经过前期一段时间的缩量阴跌后,短线存在一定的技术性反弹需求。不过,量能放大并不明显,显示出市场参与各方在年报预期暗淡的背景下仍持谨慎态度,而小非在年前的减持意愿也相对较强。操作上,杜明学建议,随着年报披露的临近,预计未来市场的炒作热点将由题材股逐渐向业绩预增股转换。

  东方证券分析师欧阳山认为,从历年经验看,节后首个交易日往往心理因素起到主导作用,新年首个交易日不仅会有部分资金开始布局,同时在对新的一年行情的憧憬下,投资者也会表现出一定的惜售心理,虽然昨日市场迎来开门红,但是短期内困扰市场的负面因素仍然占据上风,如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小非套现的冲动,均对大盘上行造成了强大的压制作用,在多空双方的作用下,A股在经过短暂反弹后仍将回归震荡整理格局。 (记者胡镪文)

  股民后悔空仓过元旦

  昨日,在银河证券双林路营业部内,尽管股市尚未开盘,但一大早营业大厅内便挤满了前来交易的股民,大家都期盼着2009年的股市能有个红色的开端。“新年新气象,全球都在涨,今天我们肯定也要涨。”刚刚走进大门的温女士兴高采烈地和身旁的朋友聊着。

  而大盘的高开也并未让现场的股民失望,大幅高开的股指在经过近10分钟的调整后,开始呈现强势震荡攀升的态势。“全球股市都在暴涨,我们也没有理由不涨”,股民张大哥笑得合不拢嘴,“一看到上周末国际油价大幅反弹,我就知道今天新能源板块要来电。”指着电脑屏幕的他表示,自己早盘买入了金风科技,不到两个小时,每股就已经赚了1块钱。

  望着不断攀升的大盘,在节前空仓的股民则不那么幸运了。“后悔啊,都说应该空仓过节,我就在节前最后一天清仓了。.”长叹一声的朱大姐只能不住地摇头。(记者燕庆)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