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牛年牛股 五大板块最有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淘宝牛年牛股 五大板块最有戏
2009年02月02日 16: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份行情已经预示今年或许是个风险和机遇并存的年份,而仅从当前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看,机会将大于风险,因此,未来行情的发展趋势值得期待,而从操作策略角度看,1月份中小板等强势板块的火爆表现或许为投资者的牛年投资提供了有益的借鉴。为此,我们建议牛年投资者可关注五大板块。

  农业股 长期获政策扶持 发展具有保障

  由于我国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农民数量也是最多的,因此,农业作为我国政府最重视的行业,其未来发展得到了政策的充分保障。虽然近期农产品价格持续下跌,但作为人口大国,我国消费量大将有利于消化价格下跌带来的不利因素,且未来国家有望继续增加农业补贴力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格,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此外,政府还提出一系列创新政策,推动农村土地流转、鼓励农村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农业股作为去年跌幅最小的板块,机构和市场游资认可度高度一致,且作为一个抵御周期性风险的行业,2009年在政策扶持下,机会仍然相当多。

  医药股 医改方案推出 行业受益显著

  医药股作为受周期性影响最小的行业之一,在经济下滑的背景下,其投资机会将比较突出。经历去年大幅调整后,目前医药股的估值水平相对比较合理,因此其近期走势也相当稳健,资金持续介入迹象明显。由于医药业具备刚性需求特点,且我国老龄化趋势明显加上城镇医疗改革等因素,使该行业的成长性具备长期性。值得关注的是,新医改方案目前已获得国务院批准,未来3年内预计将投入8500亿元,因此,新医改的推出有望刺激医药消费,相关上市公司受益明显。

  上海本地股 迪斯尼概念 行情值得期待

  今年1月份,迪斯尼概念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很多相关个股涨幅实现翻番。由于迪斯尼落沪消息已得到证实,且投资规模将远超香港,使得工程建设、酒店旅游等行业受益显著,且落户地周围的土地价值将得到重估机会,而上海作为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地也将为投资者带来操作机会。另一方面,上海本地资产的整合也大有看点。上海国资委曾明确表示,到“十一五”期末时的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提高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水平。因此,以迪斯尼概念为主线,后市上海本地股行情有向纵深发展的趋势,而且由于板块内个股联动性强,未来行情值得期待。

  创投概念股 主题投资机会 适合波段操作

  创业板的推出作为今年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任务,在经济出现下滑趋势的背景下,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同时也为中小公司提供良好的发展机遇,作为持有创投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也将分享创投业成长所带来的成果,未来业绩增长预期将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但是创业板公司具备高风险的特点。月份以来,创投概念股备受市场追捧,且多数以游资参与为主,在创业板尚未推出前,创投概念股仍有反复活跃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存在上可重点把握那些创投实力强、创投含量高的企业,且在产业转移与产业升级中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个股。

  有色金属股 接近景气底部 有望超跌反弹

  当前有色金属业已接近景气底部,下跌周期的结束意味着上涨周期的开始,近期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但还缺乏持续回升的条件,只有供需矛盾的缓和才有望使其逐步走出低谷。近期国务院已把有色金属行业作为此次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之一,未来随着政策的陆续出台,因此,市场对该行业走出低谷具有良好预期。作为一个受周期性影响最大的行业,2007年的疯涨和2008年的暴跌形成鲜明对比,作为去年跌幅最大的板块,2009年有色金属股有望成为大盘超跌反弹的先锋,从板块指数的月线、周线图形上看,该板块底部特征非常明显,虽然短期内仍续震荡整理,但后市反弹空间巨大。(杭州新希望)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