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佳明星侨企受表彰 侨商成发展重要力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云南十佳明星侨企受表彰 侨商成发展重要力量
2009年09月30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徐向良 甘娜)“目前,在云南的外资企业中侨资企业占百分之六十五以上,广大侨商已经成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今日下午在此间举行的云南省十佳明星侨资企业表彰大会上表示。

  今天下午,云南省省政府举行十佳明星侨资企业表彰大会,对云南世纪金源投资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瑞安建材投资有限公司等十家侨资企业进行表彰。今次获表彰的侨资企业涉及工业、生物制药、零售业、房地产业、白酒业等多个领域,投资来自菲律宾、印尼、新加坡、美国、香港、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十佳侨资企业投资总额达十五亿六千一百七十一点八七万美元,二00八年度销售额达三十六亿七千六百三十五万人民币,二00八年度纳税总额达四亿九千零九十二万元人民币,为促进云南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顾朝曦介绍说,在滇的侨资企业已形成四百八十亿元的固定资产,年营业收入二百四十亿元,从业人员十万余人,年上缴利税超过二十亿元。这次获奖的十佳明星侨资企业都是华侨、外籍华人、港澳同胞在中国内地投资兴办且资本占投资总额百分之二十五以上的企业。这些企业符合相关评选规定,并自二00六年以来连续三年销售收入在同行侨资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顾朝曦表示,今明两年云南省将力争完成一万亿元的投资,将重点加大对工业、电力、综合交通、水利、通信、教育、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力度。“我们要努力改善投资环境,提高为侨商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为广大侨商在云南投资发展、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云南是中国的重点侨乡之一,有二百五十多万云南籍海外侨胞分布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内还有五十多万归侨侨眷。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华人华侨、港澳同胞怀着对云南的深厚感情,利用自身优势,纷纷回乡投资兴业,在回报故土的同时,寻求自身发展。目前,国际知名华商泰国正大、泰国TCC、香港玖龙、印尼三林、印尼力宝、新加坡三德、丹麦嘉士伯、菲律宾上好佳、香港新世界等侨企已先后进入云南省投资。侨商的到来不仅带来资金、技术、人才,还带来了新理念、新思维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为云南的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