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春运铁路客流量居高不下 预计年三十前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春运铁路客流量居高不下 预计年三十前回落
2009年01月19日 22: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19日电(夏毅) 记者今天从铁路部门解到,铁路杭州站进入春运第九天,客流仍居高不下,学生流和民工流高度重叠。

  截至今天下午18点,铁路杭州站发送旅客9.36万,客流以务工流和探亲流为主,其中务工流以往云贵川和安徽、河南最为集中,学生流基本结束。

  1月18日,杭州火车站旅客输送达到9.6万,刷新了17日的9.11万的输送记录。据了解,从1月16日开始,杭州站进入春运历史上发送旅客数(单日)最高期,已连续四天突破9万以上。“其后的几天,杭州站输送客流量还将不断飙升,预计将延续到24日下午,客流才会逐渐有所回落。”铁路杭州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上海、南京方向的动车组可以随到随买随走,杭州到北京的票也比较宽松。铁路部门预计,初一到初四大部分方向的票额都较为宽松,基本能保证出行。

  该火车站工作人员说,因今年过年比较早,预计春节黄金周客流的增幅不会太大,初一至初三,长途、中长途普遍比较宽松。“初三、初四起,周边地区特别是以上海为主的返程客流会比较多,但只要提前买票,都不会影响行程。需要注意的是,购买没有始发车的长途车如东北、云南、湖南等方向的车票仍要有一定的提前量。”(完)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