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涌动中国人春节出境大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涌动中国人春节出境大潮
2009年01月22日 0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最近出境客流异常火爆,统计数据显示,浦东机场口岸已经连续三天日出境客流突破三万人次,国人在出境大潮中成为主力军。

  浦东边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本月十五日以来,浦东国际机场诸多前往日、韩与港、澳等周边国家和地区的航班基本满仓,近五天平均客流近三万人次,与上个月的平均数字相比增长了近四成。

  据介绍,根据往年经验,每逢春节前夕,浦东口岸的出入境客流量都会形成高潮。但今年,浦东口岸客流激增仅集中在出境客流上,而入境客流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国人,包括港澳同胞,人数大大超过外籍旅客的人数,占总客流量的近六成。有关人士表示,金融危机对欧美发达国家的影响还在持续,出于经济等原因,外国旅客来华的热情相对去年同期有所减弱,故外籍入出境客流量并没有出现大的增长。

  什么原因造成国人出境客流火爆?浦东边检有关负责人说,出境客流中包括不少白领,他们选择春节前夕休年假出国旅游。因为寒假已经开始,不少大学生自助组团游、中小学生同父母的家庭亲子游亦在出境客流中占据了不小的比例。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