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航东航航油套保巨亏 南航收益千万成"独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航东航航油套保巨亏 南航收益千万成"独苗"
2009年01月06日 12:0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就在国内航空公司闻航油套期保值业务而色变之时,南方航空却传来了套保业务赚钱的消息,公司有关人士透露,去年南航在该业务上的净收益为628万美元。此前,上海航空、东方航空等已纷纷发布了在航油套保业务上出现巨亏的消息,南航几乎成为国内航空公司在该业务上盈利的"独苗"。

  昨日,南航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公司去年在航油套期保值业务上的净收益约为628万美元,这位人士称,公司所得的收益来源于及时从航油套期保值业务中抽身,从而躲开了去年下半年国际油价一路下跌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其介绍,即使在国际原油价格一路疯涨之时,南航内部已形成意见,认为当时机构诱盘的可能性很大,需要及时注意防范风险。之后,由于南航此前签署的航油套保合约相继到期,南航即暂停了该业务。

  但该人士同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其实公司在套保业务上的盈利并不是很大,只是受到其他航空公司在套保业务上巨亏的影响,显得比较突出而已。"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