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未来几年2G与3G并行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认为未来几年2G与3G并行发展
2009年01月12日 1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消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确认国内3G牌照发放给三家运营商,给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3张第三代移动通信(3G)牌照。由此,2009年成为我国的3G元年,我国正式进入第三代移动通信时代。 中新社发 任丘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院长曹淑敏日前在出席“2009中国通信技术年会”时表示,尽管已经发放3G牌照,但由于我国二元结构明显,2G在今后一段时间仍会是运营商经营重点,未来将会是现有2G网络与3G共同发展的市场格局。

  在全球市场,移动用户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但2G仍然在新兴市场居于主导地位。曹淑敏认为,与发达国家不一样,我国仍处在移动通信大发展时期,2008年全年新增用户将突破9000万,而与新兴市场不同的是,在北京上海等发达地区的移动电话普及率已经超过了100%。

  “我国市场二元结构非常明显,这就标志着2G和3G发展不同于新兴市场,又不同于发达国家市场,而是3G、2G共同发展的状态。此外,我国竞争格局仍然是在严重失衡的情况下发展3G。所以我想强调,3G牌照发放不仅仅意味着3G技术的竞争,更大意义上是三个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不仅是3G的竞争,而且是2G加3G的竞争。” (陈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财经频道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