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二百五十亿重塑西南交通枢纽地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柳州二百五十亿重塑西南交通枢纽地位
2009年01月20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一月二十日电(记者蒙鸣明)记者从此间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柳州市从今年开始,将投资二百五十亿人民币修建高速公路、铁路、整治水运黄金航道,改扩建柳州机场等、重塑其在中国西南交通枢纽的地位。

  据柳州市市长郑俊康介绍,交通枢纽地位对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工业的发展至关重要。去年随着原柳州铁路局更名南宁铁路局南迁至广西首府南宁后,柳州的交通枢纽地位受到影响。

  今年柳州市将开工建设三江至柳州、桂林至三江、阳朔至鹿寨三条高速公路,以及柳江航道整治一期工程,项目总投资超过二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同时,将全力促成柳州至广东肇庆的铁路在年内开工建设,这些道路建设完成后,将重塑柳州在中国西南交通枢纽的地位。

  据悉,三江至柳州高速公路是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的一段,建成后,三江及沿途县城至柳州只需不到两个小时的车程,不仅形成柳州的“两小时经济带”,也使柳州每个县城都能通上高速公路。同时,也使柳州又多一条连接北部湾的高速通道。

  公路方面,阳朔至鹿寨高速公路将与桂林至梧州高速公路形成对接,可使柳州打通通往广东的快速通道,届时,从柳州到广州的行车时间将缩减到五个小时以内。

  铁路方面,刚刚扩能通车的黔桂铁路,已使从柳州到贵州的时间由原来的十四个小时,缩短到五个小时,再加上目前已部分通车的贵广高速铁路和准备修建的柳肇铁路,柳州将重新成为贯穿中国西南及东盟各国的交通枢纽。”

  水路方面,柳江航道自古就是珠江水域南下广州、香港、南洋的重要水上交通要道,对柳江航道的整治是广西打造“西江亿吨黄金水道”的一部分,项目整治总里程为二百二十五公里,一期工程将保证通航五百吨级船舶。据郑俊康市长介绍,在大藤峡水利枢纽建成后,柳江将能通航两千吨级船舶,届时,一艘船就相当于一列火车的运力,而水路运费用仅是陆路费用的一半。届时,柳州的钢材、机械等产品都可以通过水路南下出海,大大降低运输成本。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