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严寒”中海外取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企业“严寒”中海外取暖
2009年01月23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二日电 (潘颖)面对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中国企业“严寒”中海外取暖,在海外参展方面依然保持强劲的热情。来自全球最大的专业展览会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消息称,今年该展览将于四月二十日至二十四日在德国汉诺威举行,预计吸引来自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六千四百多家参展商前来参展,其中,中国企业参与数量居高不下。截至目前,报名参展的中国企业已超过四百家,展出面积达四千五百平方米。

  与往届工业博览会不同的是,今年经济寒流带来的出口形势恶化使不少以往热衷参与汉诺威工业博览会的中小企业的步伐搁浅。但与此同时,前来参展的企业的产品科技含量却有大幅提高,中国制造企业多年来投入于产业结构转型的成果又找到了一个向世界展示的舞台,并且已逐渐摆脱中低档产品制造者的角色,努力向以“中国创造”打造全新贸易格局的美好愿景挺进。

  据悉,中国企业参加展示范围涵盖:工业自动化展、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展、能源展、工业零部件与分承包技术展、空压与真空技术展。洛阳轴承、正泰集团、欧瑞传动等国内各大制造行业龙头企业相继报名参展,其中正泰集团将以一百五十二平方米的超大展位出击高低压电气展区。

  此外,世界上最大最负盛名的IT及通信盛会——汉诺威消费电子、信息及通信博览会将于今年三月在德国汉诺威市再次登场。截至目前,已有三百十一家中国企业报名参展(包括中国香港地区),展出面积达五千五百五十平方米,连年参展率超过百分之五十。在中国展商中,参展企业主要来自数字设备及网络通讯产品领域,展出内容包括电脑及周边产品、网络通信设施配件等。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