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C网国际漫游难题获解 畅行二百一十一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电信C网国际漫游难题获解 畅行二百一十一国
2009年02月04日 0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电信三日称,中国电信通过天翼国际卡彻底解决CDMA用户的国际漫游问题,C网漫游国家(地区)从十七个扩大到二百一十一个。

  自一月七日官方发放3G牌照之后,中国电信积极备战3G市场。天翼作为中国电信进入移动通信市场的主打品牌,融合了移动互联网、固话和移动通话等业务,向高端市场发力。业内人士称,由于运营CDMA网络的国家较少,C网国际漫游仅限于少数国家,该难题解决后,对高端用户具有吸引力。

  中国电信有关人士介绍,天翼国际卡是基于双模技术的C网UIM卡,内置两个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中国电信C网IMSI和国际漫游合作运营商的G网IMSI。持有天翼国际卡用户,在国内使用C网通话;在海外可利用G网IMSI登陆当地G网进行通话。针对粤港澳地区的用户需求,中国电信为广东C网用户提供“粤港澳一卡三号”服务。

  截至去年十二月底,中国电信CDMA网络用户有二千七百九十一万户,虽然本月减少六万用户,但相对于前两个月来说,减少趋势已经得到缓解,天翼品牌市场攻势初见成果。

  二00九年中国电信继续对CDMA网进行网络升级和优化,首期投资约三百亿元,计划三月底在一百个大中城市提供3G服务。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