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09年A股1987-3018点 建议超配铁路设备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09年A股1987-3018点 建议超配铁路设备股
2009年01月05日 10:43 来源:理财周报 发表评论

  宏观预测:上半年实体经济继续下滑,下半年步入复苏

  2009年中国经济面临来自内部和外部的诸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在政府反周期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尚未全部到位产生作用的上半年,实体经济会维持继续下滑的趋势;下半年,随着相关政策到位并发生作用,不确定因素也将陆续明晰化,中国及全球主要国家经济会相继步入复苏阶段。

  GDP和通胀:总体上讲,在中国政府积极的反周期经济刺激方案之下,2009年全年实现8%的增长速度是大概率事件。我们预测2008年GDP增长速度9.5%,通货膨胀水平6.3%;2009年GDP增长速度8.0%,通货膨胀水平2.0%。

  进出口:始于2007年的次债危机逐渐对实体经济产生影响,国外需求的下降对中国出口产生了负面影响,拉低了中国经济增长速度。预计2009年出口增速将继续回落,回落到5%左右,进口增长速度维持在10%左右。

  投资:1-10月累计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为27.2%,增长速度也有所回落。随着国家扩大基建规模,我们判断对2009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趋势有所缓解,预期2009年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速度有所下滑,增长速度降至20%。

  消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前几个月明显走低,我们判断未来消费增速将继续走低,年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速度应当跌破20%,预计2009年的实际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将下滑至15%左右的水平。

  我们判断2009年CPI将回落到2.0%左右,PPI将回落到2.5%左右。通货膨胀水平的降低为实施降息等宽松的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

  企业利润:10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下降到8.2%,是7年以来的新低(剔除春节因素)。其中,主要重工业品生铁、粗钢、钢材产量分别负增长-16.8%、-17.0%、-12.4%,创历史最大跌幅,显示产能过剩严重迫使企业限产。10月份发电量同比负增长-4%,是1998年5月以来首次负增长(剔除春节因素),这也从侧面证明高耗能的企业停产限产现象比较严重。工业增加值由企业利润、劳动者报酬、折旧和生产税金构成,并且与企业利润变动关系最密切。历史经验表明,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显著放缓时,企业利润将大幅度下滑。我们预期明年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回落到10%左右。

  市场预测:2009年上半年市场压力会较下半年更大

  趋势:综合上述宏观分析,在政府不断出台反周期的经济刺激方案的推动之下,实体经济尽管在2009年会出现一定幅度的下滑,总体上还是会维持较高的活力。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也为市场提供了较为充足的流动性。这些因素综合起来为经历了大幅下跌的中国证券市场提供一个预期不断改善的外部环境。

  股指:在这样的一个国内和全球宏观背景之下,我们认为2009年资本市场会维持一个基本的活跃程度,指数主要运行区间在1987-3018点之间。

  在不同的盈利增长幅度和市盈率水平假设下,我们测算了沪深300指数的数值。我们认为,2009年沪深300指数样本股的盈利增长幅度应当在1%-7%之间;2009年沪深300指数相对理性的估值区间在12-20倍之间;因此我们预测沪深300指数2009年的波动区间在1900点到3000点之间,价值中枢为2500点。

  不确定因素:由于经济处于下滑的过程之中,反周期的诸多政策会相机推出,因大小非、新股发行制度等问题,市场上升的压力会较大,且2009年上半年市场压力会较下半年更大。2009年多数行业投资机会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我们全年的投资策略也将更为灵活、开放。

  行业机会:铁路设备建议超配

  1.政府重点扶持铁路行业:

  铁路行业是政府本次刺激经济的政策重点,2015年之前是铁路建设的黄金期,铁路设备将是未来几年发展最为确定的子行业。

  我国铁路建设目前已经严重滞后于国民经济的发展,从而也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铁路建设投资留下了充足的空间。目前我国规划到2010年铁路营运里程达到9万公里,2020年达到12万公里,但从目前各省份的计划而言,有可能达到16万公里。

  铁道部目前对2009-2011年所做的铁路投资规划是3.5万亿元,其中计划2009年铁路基建投资6000亿元,购置机车投资1000亿元,而20008年基建投资和机车投资分别仅为3500亿元和700亿元。铁路设备是未来几年发展最为确定的机械子行业。我们建议对其超配。

  2.电信行业是收入稳健、增长明确的优质防御性行业

  国内电信行业重组及其后续影响将是未来一年通信行业持续的投资主题。投资关注焦点,在运营商领域,是运营商市场地位变化、3G业务发展以及非对称管制政策。在设备商领域,则是由于电信行业重组和3G牌照发放带来的大规模电信网络设备投资“盛宴”。

  预计2009年、2010年,全国电信固定资产投资额都将达到3000亿元左右的水平。

  行业超配:政府重点扶持的铁路行业,铁路行业是政府本次刺激经济的政策重点,2015年之前是铁路建设的黄金期,铁路设备将是未来几年发展最为确定的子行业;电信行业——投资关注焦点,在运营商领域,是运营商市场地位变化、3G业务发展以及非对称管制政策。(华商基金)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