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加速股市汽车板块驶入快车道 3条思路选个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政策加速股市汽车板块驶入快车道 3条思路选个股
2009年01月05日 13:3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据悉,有关钢铁和汽车的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已率先于其他行业制定出来。而据有关媒体披露,汽车购置税减免的相关方案已于年底上报有关部门等待审批。市场人士预计,随着汽车行业振兴规划的进一步披露,两市汽车板块将度过难关,迎来一次走好的机会。

  数据显示,拉动经济最明显的,除了住房消费,其次就是汽车消费。由于汽车消费还跟金融息息相关,因此,在推动住房消费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推动汽车消费,也能从很大程度拉动经济。给予汽车业政策利好,具有画龙点睛之效。并且,经过一年时间大幅调整,汽车行业估值水平已创历史新低,国内汽车股估值也相应回到较低水平,正是可以建仓之时。国内汽车销量增速2008年“前高后低”已经确立,2009年将呈现“前低后高”趋势,行业逐渐步入平缓增长期。一旦政策利好不断出台,将再次大量增加汽车市场需求。

  消息人士透露,预计规划中会有鼓励消费者购买小排量车、鼓励汽车企业研发自主品牌、减免汽车购置税、燃油税改革、扶持新能源车、对提前一年强制报废的车辆给予补贴等内容,因此,对于那些具有自主知识品牌,生产小排量汽车、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不妨予以关注。

  招商证券汪刘胜建议从3条思路选择:公司现金流充沛,财务状况良好,无长期负债,资产质量较高;具有良好的分红记录;未来同平台产品销量高速增长依然可以确定,规模效应会更加明显,除此之外还可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安信证券孙木子认为,可关注一汽轿车、潍柴动力、中国重汽、宇通客车和中鼎股份等股票。(记者 胡凌)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