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银行地产未来 外投行和国内机构“唱反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看银行地产未来 外投行和国内机构“唱反调”
2009年01月20日 09:5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不得不面对和承认这样一个现实,本轮全球经济的调整不会是简单的收缩,衰退正变得不可避免。在这样的背景下,与实体经济关系最为密切的两大行业——银行和地产将何去何从,成为人们最多关注和探讨的焦点之一。

  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内外的机构投资者对二者的预判也是分歧明显。国内基金公司普遍对2009年银行股的走势不甚乐观,但对地产股,寄望政策所带来的阶段性机会的却不在少数;而海外大行则认为,银行业或已脱险,但地产类股仍要看空。

  海外大行:

  银行业或已脱险 看空地产股

  最近,多位知名投资人士对银行和地产发表了看法。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投资总监葛罗斯日前表示,金融危机对银行资产负债表造成最严重打击的时候已经过去,但对实体经济造成的最严重打击还在后面。

  葛罗斯表示,需采取一切需要的措施使银行重新借贷,阻止银行业再度大幅亏损,美国房价必须寻到底部。“从银行业资产负债表的角度看,我们可能已见证了信贷危机最严峻的时期,因银行业已获得了大量注资,且还会进一步获得一些资金。”

  但葛罗斯亦警告称,信贷市场最严峻的时期可能还未结束,公司债市场遭遇的打击还远未结束,高收益债券面临违约率上升的风险尤其大,就高收益债券市场和小企业而言,违约率还会上升,就个人和失业率上升而言,裁员还会继续,因此从违约和裁员方面来看最糟糕时期还未到来。

  日前,全球最大的上市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他们开始看好除日本以外的亚洲股票,并预期该公司对这一地区的投资将在未来数月增长。“两个最有吸引力的市场是中国和新加坡。中国控制本国经济的能力很强,而且拥有雄厚的财政储备,可以在出口放缓之际用于刺激经济成长”,贝莱德旗下主要投资组合经理RichardUrwin表示。

  Urwin还明确指出,看空地产股,因为地产景气循环周期时间很长,今年不会转好。

  国内机构:

  看空银行股 地产股看政策

  去年11月22日,王亚伟在华夏基金2009年投资报告会上表示,未来并不看好银行股,引起广泛关注。而从2008年12月31日开始,中国金融机构遭受暴风雨的考验,外资机构投资者折价大笔抛售股票,王亚伟的判断似乎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同和追随。在他们看来,受降息、巨额限售股解禁、坏账风险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银行股未来仍存在下行风险。中投证券预计2009年银行业可能会出现10%的负增长。

  对于2009年的房地产股,虽然国内机构谈不上看好,但看好其波段性操作机会的则不在少数。纵观多家基金2009年的策略报告,房地产板块虽然已逐渐淡出基金经理们的重仓视野,但是,普遍对政府的房地产提振政策对股票市场走势的影响寄予厚望。受益于相关政策,波段性操作房地产板块的可能性较大,2009年虽然房地产不会列入重仓股中,但其全年的平均仓位不会低于7%~8%,持仓比重“可以进入前五名”。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