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环境偏暖 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保持合理仓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内外环境偏暖 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保持合理仓位
2009年01月23日 11: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将迎来农历鼠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每年到了这个时候,作为辛勤耕耘了一年的投资者来说,将再次面临着持股还是持币过节,持股过节持什么股票的难题。过去一年间,A股市场经历了有史以来最惨烈的下跌,投资者普遍损失累累,随着新年即将来临,投资者对于来年行情无疑会有更多的期盼。

  虽然当前我国宏观经济面临一些困难和问题,但随着国家一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政策的出台,投资者对牛年行情大多持谨慎乐观态度。市场中有“一年行情在一月,一月行情看首日”的说法,若想分享牛年首日开门红行情,投资者就必须提前布局,精选好个股,以期牛年有个好收成。

  春节期间休市5个交易日,基于外围环境和国内市场等因素综合考虑,建议投资者持股过节,但需要保持合理的仓位,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周边市场 奥巴马效应促使环境转好

  综观近期境内外股市的表现,基本上处于萧条和动荡不安的状况,多个市场都面临着再创新低的危局,在此关键时刻,投资者把更多注意力聚焦在美国市场。美国新总统奥巴马已宣誓就职,而华尔街经过一年的暴跌,大家都希望2009年能借奥巴马效应翻身。

  我们认为,奥巴马上台之后,将重新梳理前任总统留下的一系列经济政策,奥巴马新政的经济刺激方案在其上台后将会稳步推行,届时对于整个美国乃至全球经济都将是个积极信号,有助于全球实体经济摆脱当前的阴霾。

  综合多方面观点,虽然近期美国经济面利空消息频传,不过美股继续探底的可能性不是太大,特别是在奥巴马上台后的期待氛围中,美股在盘整后有望攀高走稳,这将给包括A股市场在内的亚太股市提供较好的做多氛围。

    国内市场 政策利好值得期待

  从国内情况看,目前市场对新利好政策有着比较强烈的预期,预计节后政策面或将延续目前态势,甚至会有更大作为,主要可从以下几方面得到体现:1、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汇金公司一直在增持三大行,同时密切关注H股市场走势;2、证监会目前也一直表示努力提高保险、社保基金等长期资金的入市比例;3、央行、国资委、商务部、发改委等也都出台了一系列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措施。另外,市场上的流动性日渐宽裕,给投资者带来有力的信心支持。

  总而言之,在证监会规范大小非的同时,国内持续强大的经济刺激计划纷至沓来,加之央行不断降息及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大大刺激了市场资金的流动性,而目前充足的资金在国内实体经济下行之时,产业资本也有望对金融资本进行回补。(金证顾问)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