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迎来牛年首个交易日 近八成投资者称会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迎来牛年首个交易日 近八成投资者称会开门红
2009年02月02日 03:0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股市辞鼠岁迎牛年,经过春节长假休整的投资者今日又将投身于股市。昨日,新浪财经调查显示,78.5%的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牛年将迎来开门红。

  外围市场表现稳定

  在美国次贷危机蔓延并最终演化为一场全球金融风暴的背景下,沪深股市在整个鼠年都与调整和震荡为伴。站在牛年的门口,中国股市期待回暖。

  境外市场春节期间的平稳表现无疑为境内的投资者注入强心针。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表现相对平稳,美股先升后跌,道指上周微跌0.95%,港股牛年开市大吉,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恒指上周上涨了5.56%,日股一周上涨了3.2%。美中不足的是,美股上周五的下跌为A股开门红带来了一点阴影。

  八成投资者期待开门红

  经历了巨浪洗涤的投资者们期盼牛年首个交易日能迎来开门红。昨日,新浪财经调查显示,78.5%的投资者认为A股市场牛年将迎来开门红。

  实际上,综观A股市场18年来节后走势,上证指数春节后首个交易日有13次上涨,占比达72.22%,而春节后一个月(以22个交易日计算)上涨的概率达到60%。

  不过,限售股解禁问题依然考验着市场。统计显示,2月份解禁量将达到187.62亿股,比1月份增长62%,WIND数据显示,在2月2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将有多达15家上市公司解禁。(记者仇兆燕)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