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行情预期混乱:牛年股市的多种预期走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行情预期混乱:牛年股市的多种预期走法
2009年02月02日 08: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形势扑朔迷离,企业业绩跌宕起伏,从而使得市场对牛年行情的预期前所未有的混乱,罗列下来大致有以下几种。

  “L派”预期:这是目前市场最主流的预测,以部分经济学家为代表,其依据是,受制于外需衰退,提振内需、产业结构转型、存货坏账处理是一个缓慢的过程,经济与企业业绩在一季度着陆后将进入一个“慢疗”的修复阶段,股市全年将以2000点为中枢,在上下各500点的空间内呈低水平区域震荡的格局。

  “W派”预期:以部分券商研究所年度策略观点为代表,其认为,自1664点以来已经形成了第一轮反弹,在去年大跌中,已提前消化了大多数负面因素,并利用去年11月份到今年春节这段利好政策频发的时期展开了一轮反弹。但从3月份开始,随着宏观经济数据、速降的上市公司业绩的披露,市场将二次探底。下半年随着公司库存消化完毕,宏观政策在微观层面开始产生效果,股市确认底部后将展开更有力度的反弹。此观点认为牛年股指的波动区间在1600点—2600点之间。

  “V派”预期:此观点以“身在股市第一线”的部分市场人士为主,是所有预期中最激进的观点。其依据是股市涨跌流动性说了算,在产业资本外溢、持续降息、信贷大投放、社会资金缺乏其他投资渠道的态势下,今年股市流动性将是十分宽裕的,此观点认为,1664点底部已成立,最近两个多月的横盘震荡只是市场上涨前的蓄势,牛年的反弹将冲抵3000点以上。

  “U派”预期:以买卖两方机构部分策略分析师的观点为代表,实际上是“L派”与“V派”相结合的观点。其认为行情在较长时间的低水平整理后,四季度将会展开较有力度的反弹。此观点认为,1800点附近是建仓区域,牛年股指的高点约在2800点左右。

  “N派”预期:这是元旦假期后市场新出现的观点,主要以部分私募基金和规模性游资为代表。此观点认为,牛年行情是“头尾反弹,中间下跌”的格局,依据是年初政策预期最好,年末基本面明显改观,中间主要处于对外围因素、通缩因素、低水平经济和业绩数据消化的阶段,行情高点将产生在年末。

  技术派认为,牛年行情主要运行针对6124点下跌的大B浪反弹,B浪反弹的形式有两种,一种是三段式反弹,由于6124点以来的下跌空间过于巨大,大B浪反弹中的a子浪与c子浪反弹的力度与空间将较可观。今年行情将运行在a子浪和b子浪中,既有明显反弹也会有明显回调,但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具有更大反弹力度与反弹空间的c子浪将产生在经济复苏后的明年;第二种是平坦式反弹,即箱形整理,这种反弹的形态十分复杂,且横向整理的持续时间相当长,反弹的空间也较有限。技术分析派人士认为,如果行情选择三段式反弹,牛年股指的反弹空间至少将达到3300点以上;假如选择平坦式反弹,拉锯整理行情的中枢将围绕着2500点进行。

  风水预测:牛年是己丑年,五行属土,且是一个双土年。由于牛年缺火,今年行情的波动性将会明显收敛。风水预测认为,在牛年行情中,属火及木的行业将表现良好,属火的行业包括能源、电力、电器等;属木的行业包括农业、造纸、林业、图书出版、纺织与服装等。(陆水旗)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