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股市投资选股很关键 市场存在短期盈利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月股市投资选股很关键 市场存在短期盈利机会
2009年02月02日 15:06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报道,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虽然临近尾盘出现避险盘集中抛售的情况,但总体上的强势整理格局没有改变。历史数据显示,A股市场多次出现过春季行情,主因是距绩差年报集中出笼还有一段时间,今年春节以后IPO等扩容估计暂时还难以推出,加上目前货币供应和信贷的大幅回升导致今年流动性特别宽松,所以出现二月行情的概率大。

  国信证券认为,牛年股市或许不会出现2006、2007年那样的大牛市行情,但在特定时间段形成局部牛市行情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而且就眼下而言,始于2008年11月的这波反弹行情就非常有可能在节后继续向上延伸。

  多家券商分析报告中特别提到,近期在大盘相对稳定的状态下,部分个股和板块体现出非常活跃的态势,呈现出一种结构性行情的走势特征,给市场带来了许多短期的盈利机会。

  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并不是反映在指数上,主要表现在个股的轮动活跃上。自去年10月见低1664点以来,股指最高到过2100点,指数的最大涨幅也只有26.20%。目前股指仍在此区间内运行,但部分个股的升幅却远远超过指数,如打响牛股第一枪的太行水泥最大涨幅超过210%;另外,像东方雨虹、川大智胜、江苏国泰等的涨幅均超过200%,中路股份涨幅更是超过310%,还有一批股票走出了翻番的行情,给市场带来了较多的个股机会和跑赢大盘的机会。

  从目前大盘的运行格局看,这波结构性的行情依然在继续深化之中,并将继续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机会。因此有相当大部分的分析师认为,牛年赚钱的机会主要来自于一批有资金介入运作的活跃板块和股票上,而不在指数的波动上。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