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预期:美国经济衰退“刚走到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学家预期:美国经济衰退“刚走到一半”
2009年01月14日 0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魏晞)十三日,在道琼斯指数公司举行的年度“全球经济展望”上,权威经济学家预期:美国的经济衰退将至少持续到二0一0年。

  “在这场二战以来最长、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美国‘刚走到一半’”,RGEMonitor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克里斯汀·孟凯帝 (Christian Menegatti)悲观地说。

  克里斯汀预计,二00九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GDP将负增长百分之五,全年预计负增长百分之三点四。“美国消费者支出会继续缩水;失业率二00九年中期可能高达百分之八,这意味着危机结束前会有五百万美国人失业;而且我们还看不到房地产市场的底部在哪里”,克里斯汀说,“经济衰退将至少持续两年左右”。

  另一位经济学家、阿格斯研究公司(Argus Research Corp.)经济研究部副总裁理查德·亚麦隆(Richard Yamarone)也持相同意见。他对记者表示,经济衰退正从美国向全球扩展,世界主要经济主体,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和欧洲,以及一些新兴市场国家,都可能发现自己正处于衰退中。

  理查德·亚麦隆因成功预测二00六年经济走势,曾被美国媒体评为“年度十大经济学家”,但他今天的预测却令人“心惊”:美国人今年会意识到美国的汽车工业正在走向死亡,美国人将被迫接受“美国不再是个制造业大国”这个事实。(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