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集团将宣布重大重组 旗下部门或分拆合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旗集团将宣布重大重组 旗下部门或分拆合并
2009年01月14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遭疯狂抛售“花旗号”面临倾覆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花旗集团正准备推行一项大型重组计划,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周二晚间证实,将把花旗麾下的美邦零售经纪业务与后者的财富管理业务合并成一家合资公司。

  报道称,知情者透露,花旗除了将美邦零售经纪业务部门与摩根士丹利旗下部门合并成一家合资公司外,还在酝酿将业务范围收窄至两个领域。

  两家公司在周二收盘后公布,摩根士丹利将向花旗支付27亿美元,收购美邦、Smith Barney Australia和英国的Quilter,并将持有这家合资经纪行51%的股份。

  合并后的公司将包括美邦近11,000名经纪人和摩根士丹利的8,000名经纪人,其规模在全球经纪行业中无人能出其右。这家合资企业将被命名为摩根士丹利美邦(Morgan Stanley Smith Barney),花旗私人银行(Citi Private Bank)以及Nikko Cordial Securities均未被纳入其中。预计合并将于第三季度完成。

  摩根士丹利联席总裁詹姆斯•高曼(James Gorman)将在保留原职的情况下出任新公司董事长。刚离任的花旗全球财富管理业务美国加拿大区总裁查尔斯•约斯顿(Charles Johnston)将担任新公司总裁。

  交易完成时,花旗将实现58亿美元利得,并创造出约65亿美元的有形普通股权益。

  预计合资企业的建立将节省资金约11亿美元,这部分得益于两家公司在技术、运营、销售支持、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等职能部门上的整合。

  在合资企业成立三年后,摩根士丹利和花旗将拥有不同的收购和出售权,但花旗将继续在此后至少两年的时间内持有大量股权。

【编辑:刘传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