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巨型跨国公司纷纷重组应对金融危机蔓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巨型跨国公司纷纷重组应对金融危机蔓延
2009年01月14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7日,经过近一个月的讨价还价,松下与高盛等三大金融机构就三洋电机股权收购达成协议。根据松下电器方面公布的信息,松下将以每股131日元的价格,收购高盛、三井住友银行和大和证券SMBC三家所持的4.3亿三洋股份,总金额最高将达8067亿日元(约合90亿美元)。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14日电(刘传)随着国际金融危机蔓延,两个月以来,日、美、欧均有国际级大企业间的并购案发生,同时,各项并购案均伴随大规模业务调整和裁员,以求在经济严冬中求得生存机会。

  2009年01月14日 花旗与摩根士丹利合并经纪业务

  美国花旗集团和摩根士丹利公司13日宣布,将两家经纪业务部门合并,成为全球银行业巨头花旗集团分拆业务的重大步骤,新成立的花旗-摩根士丹利合资公司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券商。

  2009年1月1日 美林公司和美联银行并购案完成

  美国两大金融机构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2009年1月1日分别宣布,其已各自完成对美林公司和美联银行的收购。这两笔收购案均在2008年9月先后启动,被视为本轮华尔街地震中的“强波”。就此,美国银行资产规模达到约2.7万亿美元,一举成为美国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

  2009年01月12日 英国莱斯银行集团国有化

  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和英国莱斯银行12日表示,它们增发的新股认购未果,英国政府将正式成为两家银行合并后的莱斯银行集团的最大股东。

  苏格兰哈利法克斯银行的现有股东只认购了0.24%的增发新股,英国莱斯银行的现有股东也只认购了0.5%的增发新股。按照承诺,英国政府只能买下未被认购的股份。因此,英国政府成为莱斯银行集团的最大股东,占有高达43.4%的股份。

  2008年12月18日 松下64亿美元收购三洋

  松下集团宣布最终将以131日元每股的价格收购三洋电机,收购总额超过5600亿日元,约合64亿美元)。松下将购买三洋70%的股权,松下收购三洋后,将成为日本国内最大的电机制造商。其中松下为此将发行4000亿日元的债券,这一数字创下日本消费电子行业并购金额的纪录,此次并购也将产生年销售收入超过1100亿美元的电器巨无霸。

  2008年11月18日 美国福特汽车出售马自达20%股份

  马自达汽车公司18日宣布,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将出让所持有的20%的马自达股份,其中,马自达将购买7%,其余部分由20多家银行、商社和保险公司等交易商购入。此前,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刚刚宣布卖掉所持有的铃木汽车公司的全部股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