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C裁员两万日立亏损7千亿 日本电器业全军覆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NEC裁员两万日立亏损7千亿 日本电器业全军覆没
2009年01月30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NEC公司标志。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资料图:2007年11月12日,据披露:日立公司已将其持有的深圳赛格日立彩色显示器件有限公司25%股份转让给深圳市远致投资公司,转让金额为1.75亿元,此举宣告日立提前退出中国CRT彩管业。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30日电 日本共同社30日消息,NEC公司与日立公司1月30日下调了08财年业绩预期。受半导体业务下滑与日元升值影响,NEC预计将净亏损2900亿日元(约合219亿元人民币),并宣布将在2010年3月底前在集团内裁员2万余人,其中正式员工与非正式员工各裁员1万人以上。日立预计净亏损将达7000亿日元,刷新1910年创业以来的最差纪录。据新光综合研究所称,这是日本国内企业历史上第二大亏损额。

  报道称,此前东芝与索尼等电机企业也出现了巨额亏损,纷纷宣布裁员。汽车业与电机业并为日本的支柱产业,但如今电机巨头可谓“全军覆没”。预计今后业界将加速重组,通过并购等大举改革经营状况。

  NEC的数码家电与车用半导体业务滑坡,业绩预期由先前的净利润150亿日元跌至巨额亏损。这是公司自05财年以来首次面临亏损。

  日立连续3年亏损。公司曾于IT泡沫经济破灭的01财年亏损4838亿日元,此番的亏损额刷新了这一纪录。新光综合研究所表示,国内企业最大亏损额是NTT在01财年遭遇的8121亿日元。

  日立曾预计可盈利150亿日元。半导体相关业务的损失、日元升值造成外汇差价损失等使亏损总额达7500亿日元。

  富士通30日也宣布将遭遇02财年以来的首次净亏损,亏损额为200亿日元。(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