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孟复:经济“严寒”民企要成为农民工的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孟复:经济“严寒”民企要成为农民工的家
2009年01月06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邢利宇)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今日在此间指出,面对经济“寒冬”,民营企业要成为农民工兄弟遮风挡雪的家。

  黄孟复是在北京建筑工地走访慰问农民工时作上述表示的。

  今天下午,黄孟复一行来到丰台区成寿寺二期经济适用房项目工地,向坚守在工地的农民工送上过年过冬所需的羽绒服等物品,向他们致以新年祝福,并对农民工兄弟为首都城市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与杨国志、马仁军、鲜子云等农民工热情攀谈时,黄孟复告诉他们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全社会农民工的生活和就业,已经采取了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叮嘱他们安心回乡,和父母妻儿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黄孟复指出,当前在国内外经济严峻的形势下,大量民营企业也还在遭受经济“寒冬”,在这一艰难关口,企业家们要有远见,有信心、进取心、感恩心和责任心。要在努力保护好自身的同时,保护为企业辛勤劳动,做出贡献的员工,要为国家分忧,与员工共渡时艰。

  黄孟复强调,今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可能会更加严峻,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可能会更加困难,工商联工作任务将会更加繁重。各级工商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企业渡过难关提供有效服务。

  他要求工商联各级组织在“两节”期间深入困难企业走访慰问,为企业和员工做实事,帮助企业克服困难、树立信心,引导更多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稳定员工队伍。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褚平、孙安民,北京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程红等参加了走访慰问活动。(完)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