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4季度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景气指数双双大幅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去年4季度中国企业和企业家景气指数双双大幅回落
2009年01月09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王永志)国家统计局九日在此间称,最新调查显示,二00八年四季度,全国企业景气指数为一百零七,比三季度回落二十一点六点。与此同时,全国企业家信心指数为九十四点六,比三季度回落二十九点二点。两者景气指数双双大幅回落,显示经济下滑对企业和企业家信心造成不小冲击。

  全国企业景气调查最新结果显示,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一百四十三点八和一百三十四点三,比三季度小幅回落;批发和零售业、社会服务业、房地产业企业景气指数比三季度回落均在一成以上,住宿和餐饮业回落七点七点;工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九十八点五和九十五点二,比三季度下降二十七点三和二十四点四点。

  各种登记注册类型企业景气均比三季度回落一成多到二成多;与上年同期比,也全部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大型企业景气指数比三季度回落三十五点四点,中、小型企业回落一成多。与上年同期比,大型企业回落幅度超过五十点,中、小企业降幅在二十至二十五点。

  此外,上市公司企业景气指数为一百零六点二,分别比三季度和上年同期回落三十九点四和六十二点七点;国家重点企业、国家试点企业集团成员企业景气指数分别为八十八点九和九十一点七,与三季度比,降幅超过六十点,比上年同期降幅超过七十点。其回落态势之猛,前所少见。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