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产权市场成中国最大企业并购重组市场平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产权市场成中国最大企业并购重组市场平台
2009年01月14日 0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三日电 题:上海产权市场成为中国最大的企业并购重组市场平台

  中新社记者 于俊

  上海产权市场所在的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积极服务企业并购重组,促进生产要素的合理优化配置,在建设多层次、多板块、多元化的中国产权市场中心平台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副总裁吴红兵向本社记者介绍,二00八年,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达人民币一千零七十三点五二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成为中国首家交易规模突破千亿元的产权市场,连续十四年居全国第一。

  上海产权市场根据市场需求,积极搭建各类专业性权益交易平台,去年相继成立了“上海版权产权交易中心”、“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和“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作为服务全国、面向国际的发展节能减排新兴产业的国际化市场平台,已有一百四十三宗项目挂牌,环境能源项目成交金额达三十点八二亿元;而在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的挂牌项目也已达二百多个。

  从整体看,去年,上海产权市场以上下游生产要素整合为目的的纵向并购交易明显活跃,同比增长二点二八倍;横向并购也有一定增长,同比增长九成三。

  从并购行业来看,前六位的仍是制造业、房地产业、综合类、社会服务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而文化产业、农业和资产管理业去年相对也开始活跃。

  以房地产企业的股权调整为例,据统计,去年上海产权市场完成的房地产企业股权转让项目二百一十四宗,成交金额达到一百七十五点六亿元,极大地推动了房地产企业股权向优势企业集中。

  为了推动企业并购重组,上海产权市场大力提升市场运行能级,积极利用产权市场的集约化平台,为企业并购提供全面服务。去年年底前,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动联手银行,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总金额达一百亿元人民币的企业并购贷款额度,作为企业并购专项贷款,搭建了银行、并购企业双方对接的最佳平台,得到了银行和企业界的积极响应,目前许多企业集团正在踊跃地申请中。

  这一举措,既为企业并购搭建了融资平台,有利于推动国内企业并购重组和产业升级。同时,也将大大提升产权市场的交投活跃度,加速中国产权市场的发展。

  相关统计显示:至二00八年底,上海产权市场的交易项目已经涉及全国三十个省市,境外有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资本通过上海产权市场实施并购,涉及到所有行业和一万零七百三十五户企业。上海产权市场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中国各类企业并购重组中心平台。(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