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八年福建省进出口规模首次超八百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八年福建省进出口规模首次超八百亿美元
2009年01月15日 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十四日电 (黄翔 吴鹏)据福州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虽然受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恶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因素影响,二00八年十一月起福建省外贸进出口形势急转直下,但在一至十月进出口快速增长的支撑下,全年进出口规模首次超八百亿美元,达八百四十余亿美元,比二00七年增长百分之十三点九。

  其中,欧盟为福建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台湾为第一大进口市场。二00八全年福建省对欧盟进出口总值为一百五十四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二;同期,美国退居福建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福建省对美国进出口总值为一百四十五点一亿美元。台湾为第一大进口市场,福建省对台湾进出口总值为七十二点六亿美元,其中进口达五十九点三亿美元。

  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的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继续保持主要出口地位。二00八年福建省机电产品出口二百六十余亿美元,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四成七。高新技术产品(与机电产品分类有交叉)出口近一百三十亿美元,占同期全省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二点八。纺织服装、鞋类、家具及零件、箱包等传统出口大类商品保持稳定增长。

  此外,二00八年,福建省铁矿砂、食用植物油、大豆、纸浆、饲料用鱼粉等初级产品进口大幅增长,达六十四点七亿美元,比增三成一,占同期全省进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三点二%。同期,工业制品进口二百一十三点四亿美元,占同期全省进口总值的近七成七。(完)

【编辑:魏恒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