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油田2015年将全面建成大油气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疆克拉玛依油田2015年将全面建成大油气田
2009年01月17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克拉玛依1月17日电 (记者 汪金生)中国西部第一个千万吨级大油田克拉玛依油田近年来在天然气勘探开发方面成果显赫,根据规划,该油田将于2015年全面建成大油气田。

  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陈新发在此间召开的新疆油田公司2009年工作会议上表示,为推进现代化大油气田建设,今后一个时期克拉玛依油田已确定“两步走”发展目标。

  陈新发透露,2009年到2011年为第一步,为“勘探快发展,开发硬稳定阶段”。这三年间预探累计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3亿吨、天然气地质储量2000亿立方米,保持原油产量稳定增长,使原油年产量稳定在1200万吨左右,保持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到2011年,使克拉玛依油田所在的准噶尔盆地具备年产气1000亿立方米的资源基础,现代化大油气田的格局基本形成。

  从2012年到2015年为第二阶段,为“油气产量规模增长阶段”。陈新发说,这期间,克拉玛依油田每年净增原油产量100万吨、天然气产量10亿立方米,使克拉玛依油田2015年原油产量达到1600万吨以上,天然气产量达到100亿立方米。

  陈新发称,届时,克拉玛依油田将实现由大油田向大油气田的历史性跨越,全面建成绿色、数字和人文特征鲜明、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现代化大油气田。

  克拉玛依油田位于油气资源丰富的新疆准噶尔盆地,是中国西部第一个千万吨级大油田,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